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口有煞? 住戶心驚:別對我家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花蓮的南美崙營區,因為門口擺放了已經除役的大砲和戰車,砲口都朝向附近的社區,引起民眾不滿,認為軍方破壞風水,導致這裡意外連連,為了消除居民疑慮,軍方特別將砲口轉向海邊。

一整排的火炮戰車砲口,就朝向南方的花蓮國光里民宅,讓居民覺得很不舒服。居民:「我們這邊都生病,我也是突然間生病,這都是壞事耶!」軍方:「你們的意見,我們會充分尊重。」

附近居民說,因為砲管口的位置,讓他們從去年開始,就常常發生事故,鄰里間已經有多達10人,因此病老死或者是意外身亡,居民向花防部陳情已經不只一次。國光里鄰長曾秋香:「我們去年就反應了喔,都沒有動喔!」

花防部說,這些砲管、戰車,從4年前就已經陳列在這邊,為的就是推展國防教育,也成了當地觀光的景點。花東防衛司令部政戰主任沈克勤:「在最快的時間,我們會做最適度的調整,我們原則上會盡速朝向海邊。」

砲管的位置,軍方已做過適度修改以及增設砲口帽,但是這樣的作法還是讓民眾不舒服,認為應該把砲口大幅轉方向,但就別再對向鄰里居住的地方,讓住戶心裡覺得毛毛的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