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遲出貨釀沒人收! 賣家反嗆要告消費者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林亞男 黃肇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8:54

新北市有一名嚴小姐在臉書社團上訂購了鞋子,當初賣家主打3到7天就會到貨,但沒想到延遲出貨,嚴小姐恰巧南下不在家無法收貨,導致商品被退回去。來回產生的運費,賣家嗆說要消費者負責,但消保官打臉,延遲出貨賣家得負責,買家反倒能提損害賠償。

圖/TVBS

 
在網路上買雙鞋卻被賣家語帶威脅,嚴小姐相當無奈,其實她在1月13日就下單買鞋,但賣家說2天內寄出5到7天內就會收到,但隔了10天嚴小姐才接到宅配電話,礙於在南部無法簽收,當初賣家說好的提前通知也延誤了,導致商品直接被退回。

圖/TVBS

嚴小姐表示,難道為了等出貨,買家還要報備行程嗎?就是因為當初跟對方說「不急」,沒想到賣家真的慢慢出貨。翻開對話紀錄,當時承諾下單2天內寄出,5到7天就會收到,還說活動耽誤請諒解,買家回沒關係、不急,但也因為禮貌性說法,遭退回的商品運費賣家自己吸收,雙方在臉書上吵了起來。

賣家說,買家當時明明說不急,現在又說等了幾天,既然還沒收到快遞電話,就代表已經提前告知,況且如果南下也應該告知,畢竟明明知道商品這幾天會到,賣家怒火難消更言語辱罵,揚言要提告。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則表示,履約期限有延遲的部分,當然賣家要取得買方的同意可以做期限的延展,如果在沒有取得買方同意前還是應該依照原約定來履行。
 

圖/TVBS

不過消保官解釋,雙方履行買賣契約,說好幾天到貨就應該履行承諾,否則涉及「債務不履行」,買家能提損害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鞋#延遲出貨#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6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