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推兒童版CEO養成 1年學費超過20萬元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6: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大陸近期出現專門為3歲小孩開設的CEO養成班,孩童要上高爾夫球和禮儀課,1年學費超過20萬台幣。

示意圖/shutterstock

 
拿著跟自己一樣高的高爾夫球桿,這名女童不是在練球,希望能成為明日球星,而是在上CEO養成班。

風神高爾夫球俱樂部主席李雯卿(音譯):「高爾夫球是一項貴族的運動、領袖的運動,一個可以去培養孩子領導力的運動,它非常講求禮儀、非常講求策略。」

號稱練高爾夫球能幫3歲小孩訓練CEO所需的EQ能力,中國大陸近年來出現這種CEO養成學校,孩童還得上禮儀課,這些CEO養成班學費可不便宜,1年學費可高達8000美金,折合台幣23萬,不過看在美國華裔眼裡啼笑皆非。美國網友更批評這些課程缺乏實際技能,根本是為了剝削中產階級。

 
美國網友:「這是利用中產階級父母對於能把自己的小孩放在起跑點前的期待,向他們收取這些無用課程的高昂費用。」

但大陸父母認為這些課程實際上能夠培養小孩未來的影響力,這幾年當地也出現不同種類幼兒園,孩童在森林裡穿梭,看著老師在大自然下點柴火,同學之間進行團體活動,這是大陸的森林學校,但父母把孩童送到這裡還有另一層考量。

森林學校執行長田鑫(音譯):「學生從我們的小學畢業後,我們幫他們申請英國前50所私立國中。」

憧憬國外教育目前在大陸已經成新趨勢,外國學校看準這個商機,紛紛在當地開設分校。

穿著外國學校校服,但升旗儀式卻是大陸國旗,雖然有點違和感,但這是澳洲百年名校在大陸開設的國際學校,校內建築還模仿英國伊頓公學,就是英國威廉和哈利王子的母校。

黑利伯瑞國際學校校長杜瓦特:「對於年紀大的學生來說,這是通向外國大學的通道,培養小孩說良好和自然的英語。」

大陸家長認為當地高考升學壓力太大,國際學校能幫助小孩多元化發展,但其實大多都是帶著這種心理。大陸家長:「昂貴不一定好,但便宜一定差。」

 
愛子心切每位父母都一樣,從小栽培,希望他們不要輸在起跑點,至於有沒有成效,無法評估,就是在有能力的基礎上做了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EO#養成班#幼兒園#教育#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5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