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吞噬老街餅舖! 老闆娘腿軟逃3人獲救

記者 楊致中 顧守昌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4:13

台南知名的新化老街清晨發生火警,70多年歷史的老店泰香餅鋪疑似電線走火,一二樓全面燃燒,周姓老老闆夫妻跟就讀大學的孫子,從睡夢中驚醒,逃到頂樓,再跑到隔壁等待救援,消防人員用雲梯車救出3人,其中老闆娘輕微嗆傷送醫,還一直擔心,準備交貨的糕餅訂單,不知道該怎麼辦,店內一大袋現金,也幾乎燒成灰燼。

圖/TVBS

 
目擊者:「看到從一樓的鐵門冒煙出來的。」

警消不斷加派水車跟人員,前往灌救,起火點是新化老街,一間餅舖,住在裡面的老闆夫妻,一聞到怪味道拔腿快跑。

泰香餅舖老闆周昭安:「我太太剛好在樓下,大喊說火災囉火災囉,火災的時候我太太從樓下上來,我當時想要下去樓下,看到煙嗆上來,我想說這樣沒有辦法下樓去了。」

 
圖/TVBS

這間泰香餅舖開業超過70年,老闆說疑似電線老舊引起火災,他們叫醒三樓的孫子一起跑,沿著頂樓走到鄰居家屋頂,過程中妻子輕微嗆傷送醫。

泰香餅舖老闆周昭安:「我太太已經啊嚇到軟腳,幾乎都快無法走路了,後來就爬上屋頂。」

新化老街,不少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陽台是巴洛克式風格,曾經獲得南瀛十大歷史建築的第一名,也是吸引觀光客的焦點之一,一大早,其他店家聽說火警也紛紛趕來。

圖/TVBS

火警發生後,老闆娘好擔心客人訂的餅,無法出貨,店內的現金,也幾乎化無烏有!

泰香餅舖老闆周昭安:「整包都是錢整包都是錢,我就用袋子裝起來,我也不知道裡面有多少錢。」

看著鈔票,變成灰,老闆慶幸沒有往樓下逃生,畢竟人在,錢再賺就有,平安活著,才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香餅舖#電線#觀光#新化老街#祖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52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