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曬1小時鐵板60度 燙到能煎蛋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讓小男童腳底2、3度灼傷的,是一塊曬在陽光下的鐵板;根據舅媽的說法,2歲大的男童,根本沒被罰站多久,最多5分鐘;不過,當天的高雄天氣溫度32度,日正當中的下午1點多,罰孩子站在鋼板上,透過專家測試,一塊鋼板加熱5分鐘,就能讓溫度上升2度,小男童站的鋼板,從正中午到1點的日光照射,那金屬溫度可能已經飆過60度,要不燙傷都很難。

就是這一塊鋼板,燙傷2歲小男童的腳底;週四高雄溫度20幾度,記者實際踩踏,還受的了,不過3天前,高雄溫度32度,2歲的小男孩撐得住嗎?

實際模擬日光照射的環境,一塊15X20公分的鐵板,鹵素燈只有照5分鐘,溫度從33度上升到35度,如果轉換成60分鐘,其實鐵板1個小時的日曬,就能讓溫度增加24度,換算下來,鐵板從12點曬到1點,溫度應該已經將近60度。

TVBS記者朱怡蓉:「60度的鐵板,到底有多熱?拿一顆蛋,來做實驗。」

這一顆蛋沾上鐵板,其實不到30秒,可以發現,透明的蛋清已經逐漸變白,而過了3分半,這蛋清已經冒泡,5分鐘內,蛋的邊邊角落已經黏住鐵板,形成薄膜,如果小男童的皮膚就像這樣細嫩,其實舅媽口中的不到5分鐘罰站,孩子的腳皮早就掉了一層。

高雄長庚醫院醫師陳添興:「路面40度50度左右,小孩子的皮膚比較脆弱。」

高雄縣社會處長吳麗雪:「這2、3天,我們都陪著這媽媽在一起,應該不是說重大兒虐,或不是兒虐重大的問題,重點它就是個兒虐的案子。」

過度體罰,算不算兒虐?要等男童母親提出告訴,社福單位才能決定對動手的舅媽給予什麼程度的刑罰或者行政罰;事發4天,這樣的處置速度,對嗎?對孩子、對這位單親媽媽,恐怕都難以交代!

◎家暴求援,請撥打1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73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