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距總統僅50公尺!」 警衛官清槍擊發子彈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4:44

總統官邸被爆,有名警衛官因熬夜打電動,疑似精神不濟,未卸除所持有的克拉克手槍彈匣,清槍時意外擊發子彈,當時總統還在寓所2樓處理公務,總統距槍擊地不到50公尺。

圖/TVBS

 
維安特勤加強戒備,防範陳抗民眾闖入總統官邸,殊不知內部維安3個月前早出現漏洞。位在重慶南路2段7巷跟南昌路一段交界的總統官邸,去年12月爆出有警衛官,疑似因清槍操作不慎,意外擊發子彈。

當時,上午8點左右,警衛官在二號、三號門,勤務大樓前廣場實施清槍,沒想到傳來槍響,驚動高層,而當時總統正在寓所2樓處理公務,總統距槍擊地不到50公尺。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侍衛長是離職的是提早退伍,那也有這樣子一位警衛官他被調職,所以這些其實都是事實,涉及到國家元首安全的維護,是不能馬虎也不應該鴕鳥心態遮遮掩掩,更不能黑箱掩蓋息事寧人。」
 

外傳,該名警衛官是熬夜打電動,精神不濟,才導致未依程序,卸除克拉克手槍彈彈匣就開始清槍。

前國安局官員李天鐸:「清槍第一個一定要室外,你不可能在室內你不能朝人多的地方清槍,都有規定的,你清槍之前是做什麼,一定是卸彈匣,彈匣卸完以後滑套拉至少兩遍,拉完之後標準還要看看裡面有無子彈。」

圖/TVBS

國安局駁斥該名警衛官熬夜打電動說法,目前已將相關人員懲處,而府方強調,對特勤團隊的專業仍有高度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總統府#維安#清槍#特勤#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3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