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爭議 環團政院抗議要求撤案


發佈時間:2018/03/2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深澳燃煤電廠更新計畫14日在環保署通過環評審查引發議論,環保團體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要求撤回深澳案。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尊重人民的言論自由。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色和平、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多個環保團體約50幾人,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抗議,戴上寫著「撤回」兩字的口罩,高呼「行政院出來面對,撤回深澳案」等口號。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深澳環評程序有許多瑕疵,計畫內容大幅變更後,已非過去送案的同一案件,應以新案處理。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說,行政院說如果不蓋深澳電廠,2025年北部會缺電,但以台大風險政策研究中心的政策情境和數據進行推估分析,2025年只有在尖峰負載成長率最高的情境中,備用容量率會略低於15%,之後都維持在15%以上,電力缺口並沒有擴大。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專員周于萱表示,從數據來看,超超臨界機組不如行政院宣稱的萬能,即使超超臨界機組排放的硫氧化物低於舊式燃煤機組,但仍比新式循環天然氣機組高出許多。

深澳居民衣若蘭哽噎的說,因老舊除役的舊深澳火力發電廠,幾十年來影響當地居民健康,她的朋友、鄰居都突然罹病過世;她是一個孩子的母親,大人應該要保護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行政院由經濟能源農業處處長廖耀宗出面收下環保團體的陳情書,他表示,會將環保團體的意見帶回反映。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深澳電廠#環評#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79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