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紀錄片呈現 攝影大師李屏賓故事

記者 拉娃谷幸 / 攝影 班馬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5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5 20:55

一位大家可能不太熟悉的名字李屏賓,但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花樣年華」、「不能說的秘密」等等,李屏賓就是幕後的攝影師,在電影圈20幾年,國內外電影展獲獎無數,最近李屏賓的故事被拍成紀錄片,談他如何訴塑造電影裡的視覺效果,許多跟他合作的大導演王家衛、侯孝賢等等都在紀錄片中談跟李屏賓的合作經驗,李屏賓還說,在拍片的時候,他偶爾會用一些小技巧,騙過導演,但看到拍攝出來的成果,許多導演明知被騙了最後都甘願接受。

花樣年華2001,李屏賓一位電影界的重量級人物,你熟悉的電影,千禧慢波,不能說的秘密,他就是幕後的攝影師,20幾年的攝影師生涯「在國內外影展得獎無數」,大導演在片廠都得聽他的,他還曾經騙過導演侯孝賢。

攝影師李屏賓:「我就加了一些柔焦,但又怕他知道,因為他一知道,可能不了解,我就偷偷加。」導演侯孝賢:「他偷偷加,我不知道,加一點,怕不夠。」李屏賓:「我們一直想把石頭搬到那邊。」

雖然違背導演的想法,但他總是能精準的捕捉細緻的光影和人的脈動,鏡頭前營造出來的視覺效果,常常讓侯孝賢導演非常驚喜,最後心甘情願的被說服。侯孝賢:「經過設計,經過想像,但出來(作品)總是不會讓你失望。」

李屏賓也被譽為,華人電影史上最重要的攝影師之一,也被稱為「光影詩人」,李屏賓故事,被拍攝成紀錄紀片,要讓更多人知道,這一位在鏡頭後面的台灣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49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