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習會 韓媒:恐動搖對北韓核制裁框架


發佈時間:2018/03/28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1: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稱,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4月底南北韓峰會、5月美國與北韓峰會前,突然訪問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頗有可能動搖對北韓核制裁框架。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金正恩搭乘一號專列展開「北京24小時」之旅,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習近平等中國高層,似乎是以改善陷入谷底的平壤與北京關係為契機,大力動搖由美國主導的對北韓核制裁框架。

 

報導指出,此次金正恩訪問中國,是他上台以來,首度訪問外國的外交處女作,也是北韓因核彈挑釁而遭受國際長期孤立以來,他父親金正日於2011年訪問中國後,北韓領導人時隔7年再度訪問北京。

報導稱,本月9日北韓和美國宣布5月召開金川會之後,平壤和北京就促成此次金習會。南韓外國語大學教授黃在浩表示,這似乎是在金川會召開之前,先行舉行金習會,透過恢復與中國的關係,以確保對美國談判的槓桿效應。

觀察認為,隨著美國的「最大施壓」政策,中國也參與對北韓制裁行列,導致北韓與中國的貿易大減,去年11月金正恩甚至沒有接見習近平派往平壤的特使、中國共產黨對外連絡部長宋濤,但隨著此次北京金習會,頗有可能動搖對北韓核制裁框架。
 

也有評論認為,金正恩透過此次北京行,正準備坐上「東北亞的駕駛座」,企圖扮演主導角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制裁#核武#金正恩#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980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