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英國! 川普下令驅逐60俄外交人員


發佈時間:2018/03/27 22: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俄羅斯間諜在英國遭到毒殺案,各國聯合對俄羅斯展開報復,美國也跟進驅逐俄羅斯60名外交官,限期一週內離境。歐盟多達16國也跟英國站在同一陣線。俄羅斯則是氣壞了,痛批美國做出錯誤決定,揚言要展開報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在美國華盛頓的大使館,國旗都降了下來,在西雅圖的大使館同樣大門深鎖,一群俄羅斯人不得其門而入,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最新下令,驅逐60名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毫不留情面,要他們在一週內打包走人。

白宮發言人:「此次行動是針對俄羅斯在英國使用軍事等級化武的回應。」下令趕人之外,川普還以俄羅斯駐西雅圖領事館距離美國海軍基地及波音公司太近為理由,把這座大使館給關了,川普這次面對俄羅斯態度比過往更加強硬,氣得俄羅斯再撂狠話。

俄羅斯駐美大使:「美國做出非常錯誤的決定,到時候美國就會知道,他們犯下了多麼嚴重的錯誤。」

 
川普用行動力挺盟友國英國,大動作趕人,難得獲得好評。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比:「我認為對川普總統及內閣而言,這是正面的舉動,這對普欽傳達出2個訊息,一是美國會讓你為你的罪行負責,二是俄羅斯不能再這樣,在西方國家製造分裂、混亂。」

而美國也不是唯一一個驅逐俄國外交官的國家。歐盟理事會主席:「至今日為止,歐盟14個會員國決定驅逐俄羅斯外交官。」歐盟成員通通串聯下了驅逐令,共有多達22國都驅逐俄國外交官,讓英國首相梅伊大讚各國團結,懲罰俄羅斯。

英國首相梅伊:「這是史上最大規模,各國集體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事件。」

可是驅逐外交官真的能發揮制裁或是反制作用嗎?這一招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6年時也曾經用過,當時還被批評完全無效。

新任國安顧問波頓(2016):「那是徹底無用的做法,如果你讓俄國人或其他人感到痛苦,那時候才是使用這種威懾作法的時候,這才是我們該做的。」罵歐巴馬政策的這一位,就是現在即將擔任川普國安顧問的波頓,波頓在外交上屬於鷹派作風,主張強硬面對俄羅斯。

前中情局探員:「你必須要追查普欽的資金、追那些富豪寡頭,抓那些人及凍結它們資產,波頓說的是對的,我很少同意他的話,但他說的是正確的,必須得讓俄羅斯人感到痛苦,驅逐60名外交人員還不夠。」

各國聯手驅趕俄國外交官的象徵意義大過實際制裁效果,但引爆這一場風暴的導火線,前俄國雙面間諜斯克理帕爾被毒殺的事件還沒水落石出,此時有另外一位投奔英國的前俄羅斯特工跳出來說,他在事件前就被警告可能面臨殺身之禍

 
前俄羅斯KGB特工匹區考夫:「第一次有人這樣跟我說時,我以為是在開玩笑。」

這位前俄羅斯特工匹區考夫說自己也是俄羅斯的眼中釘,這次有人要他和斯克理帕爾的命,好險是有人暗中通風報信,才讓他保住性命。

匹區考夫過去多次遭暗殺,也曾在紐西蘭遭人下毒,也因此他開始追蹤研究遭俄羅斯毒殺間諜的事件,現在又多了一起,也演變成一起國際外交戰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間諜#毒殺#報復#驅逐#川普#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804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