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小孩被甩飛」 家長憂「公園新遊具」危險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20:34

新北市土城公園裡一款新型的互動性溜索,有家長反應給小孩玩「太危險」,po文提到有小孩因此甩出去,也擔心其他小孩被撞上受傷。但力推遊戲場翻新的「特色公園聯盟」,卻認為這款溜索具能讓小孩促進溝通,而且經過區公所找專家評估過,只要家長在旁陪伴,應該是沒有問題。

圖/TVBS

 
2歲小朋友坐上互動式溜索,左右擺盪,小小身體整個懸空,大人在一旁仔細盯著。而另一邊的小男孩也爬上溜索,想要盪高高,但家長在旁邊卻是看得心驚驚!

有家長拍照PO網表達,公園不該有危險的設施,說曾經看到小孩被甩出去,或是途中有小小孩跑過去,可能會被撞飛。

我們實際拿玩偶放在上面,發現遊樂設施洞口比玩偶還要大,如果小朋友太嬌小,或是玩法不對,就有可能滑下來。遊客:「我是覺得有點危險,因為旁邊都坐小孩,有的小孩還會站著。」

 
圖/TVBS

土城延和公園新型溜索,儘管告示牌建議「5至12歲遊玩」,但家長沒陪伴,讓太小的小孩自己玩會有危險。不過特色公園聯盟認為這款新遊具是有助於小孩溝通!

特色公園聯盟召集人林亞玫:「或許新的遊具出現了,那家長會緊張,可是我們要告訴家長說,在新的遊具你要知道那是要幫助小朋友什麼,了解那個新遊具對孩子的幫助,接下來爸媽要做什麼要陪伴。」

圖/TVBS

聯盟說溜索是串聯里長溝通提案,區公所再「找專家評估」,才發包設計。3年來已經將雙北的遊樂設施逐漸翻新,比起傳統罐頭式的舊型遊具,共融特色公園成本高出10倍,製造時間也比較久,但器材更有特色、與挑戰性。

像在三民公園,小孩溜索玩得不亦樂乎,北市的公園大改造,6座「共融式」遊戲場,包括景化、朝陽、樹德、中安公園等等,還有9月完工的建成公園。而新北市也預計今年會有23處共融遊戲場,逐漸將遊戲場設施汰舊換新,只是安全性足不足夠,部分家長仍有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園#互動性#溜索#共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676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