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貨淹腳目 杜拜商場專賣中國貨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4 22:29

這2天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出面,強力施壓,希望大陸人民幣能夠升值到合理價位,大陸刻意壓低人民幣,考量的就是龐大的出口,現在便宜的大陸貨,幾乎淹沒全球,就連在中東杜拜,都有一座巨大的商場,專門賣中國貨,4萬坪的空間,4000家店家,什麼都買得到,包括大陸產的山寨手機。

CNN記者:「這裡就能找到大陸貨,這裡叫龍市場,佔地非常大,是大陸本土以外,最大的陸貨集散中心,全長超過1公里,大約1.6公里吧。」

4萬坪銷售空間,4000個商家,全賣Made in China的貨品,這是中國大陸以外,全球最大的陸貨集散市場,杜拜龍城商場。CNN記者:「這是大陸山寨黑莓機,很像,對吧,這是我的正港黑莓機,大陸製的多少錢?350元迪拉姆!」

不到美金100元的大陸山寨黑莓機,在杜拜龍門商場也買得到,商場開門營業4年,漂洋過海來的大陸貨種類,越來越多。CNN記者:「我就說,我會找到廚房水槽,果然龍門商場什麼都有,這驗證了『大陸貨淹腳目』這句話。」

廚房水槽、小型越野車,這裡全都有,杜拜商場只是縮影,便宜的人工,便宜的人民幣,才是大陸貨淹全球的主要原因。CNN記者:「一些經濟學家指出,大陸貨幣,也就是人民幣,被低估了近4成。」

人民幣被低估的問題,存在已久,因此衍生的美中貿易戰,也越演越烈。CNN記者:「大陸人民幣,已經成為美中衝突的原因,所以有美國政客跟經濟學家提出,大陸政府刻意操控人民幣。」

美方希望人民幣升值,減少美國貿易逆差,大陸則以調控進出口貿易為由,予以拒絕,存在已久的人民幣攻防,也在華府的核武峰會繼續上演,只是胡錦濤依舊強硬,表明大陸匯率政策,不會因外界壓力而有所調整,美中匯率大戰,恐怕還有的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75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