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都漲!賴清德:「電價漲價」對多數人沒影響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7: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油電雙漲,連帶影響民生物價也通通跟著漲,讓不少民眾很有感!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賴清德時,指出目前物價不斷上漲,但只有民眾薪水不漲,對此,賴清德反駁,他認為電價上漲所引起的物價漲幅只有0.8%,因此電價調漲對多數人不會有太大影響,另外他也提到雖然沒有每個人都加薪,但至少5成以上的民眾都有加薪。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表示,2016至2018年間,許多調查都顯示民生消費品及物價都有上漲的情況,賴清德強調,公平會、消保處都有在嚴格監督物價的發展,但王惠美認為「中國大媽搶購黃金,台灣大媽卻在搶購衛生紙」,她表示政府應該要提出相關對策,以因應物價上漲的情況。

 

新版電價將於4月1日上路,賴清德表示,根據主計處預估,電價上漲所引起的物價漲幅只有0.8%,全年消費者物價(CPI)也維持在1%多,因此賴揆認為這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賴清德也說,台灣去年雖然沒有每個人都加薪,但多數人的薪水都有調漲,他也特別感謝王惠美委員對於軍公教加薪的支持,因為後續也有私人企業跟進加薪,他提到至少5成以上都有加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電價#上漲#物價#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0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