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船衝撞還押人 海巡追180浬放人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4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一艘漁船,12日上午和大陸船隻發生擦撞,我國籍漁船的4名印尼漁工,在雙方談判的時候被直接押走,前往大陸,海巡署接獲通報之後,狂追了180多海浬,才終於順利救回4名漁工。

海巡廣播:「請你停車,請把印尼船員,把我的漁工還給我,不然我會繼續攔截你。」

謀星艦多次廣播,但涉嫌肇事還押走印尼漁工的大陸籍漁船,依舊加足馬力,往大陸方向逃竄,從天亮到黃昏,追了一整天,可能是擔心賠償問題,大陸漁船怎麼樣都不肯停下來。海巡人員:「我們現在噴水。」

用強力水柱也阻擋不了大陸漁船前進,你追我跑,一直到了距離大陸只有15海哩的大陳島附近海域,眼看兩岸執法單位就要直接接觸,在謀星艦一再廣播只要救人,漁事糾紛將轉交兩岸漁事單位仲裁後,肇事的大陸漁船終於願意停船交人,13日下午,4名印尼漁工平安獲釋,遭到撞擊的開達6號也返回深澳漁港,但船身早就被撞出一個大洞。

船長劉孟嘉:「就覺得怎麼我的船突然砰一聲,我趕緊跑上甲板,往我的左手邊一看,怎麼會有一艘船這樣撞上我的船。」

12日上午9點多,就在距離基隆正北方1百多海浬處,台灣漁船在睡夢中遭到撞擊,正當雙方談判,印尼漁工登上大陸船隻之際,大陸漁船突然加速,來不及逃,4名印尼漁工就這麼被直接押走,所幸歷經10多小時,這場海上驚魂終於平安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16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