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藍愷青更有策略 許順益盼中華隊有新人


發佈時間:2018/03/27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運中華成棒培訓隊最年輕球員19歲投手藍愷青,首度加入中華隊培訓開眼界,「投球更有策略」,今天對崇越隼鷹中繼2局表現不錯,總教練許順益期許中華隊「代代有新人出」。

目前大一的投手藍愷青,過去沒有中華隊資歷,這次成為亞運中培隊最年輕的球員,藍愷青球速不快,總教練許順益表示,球速不快的投手最重要的就是要準,他的出手動作容易擾亂打者,也算一個優勢。

 

許順益表示,跟陣中學長們相比,他的經驗上還沒有這麼好,也相對生澀,「但進來之後越來越好、持續進步」,許順益也提到,中華培訓隊很重要的目的是「培訓」,但正選名額有限,就算最後沒有留在正選名單中,「希望代代有人出,林瀚等人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期許他成為未來中華隊主力。

藍愷青表示,剛進到球隊時因為都是學長,所以蠻緊張的,球隊先後與中華職棒、業餘成棒隊、大學隊交手,面對層級更高的打者,投球的角度更要求,「不能說剛好投進好球帶就好,要更準確」。

藍愷青先前在中培隊與統一獅隊交流賽有出賽,但表現不好,他坦言,「當下有影響自信心,但學長鼓勵我不要想太多、想法不要太複雜」;今天對崇越比賽,中繼投2局被敲兩支安打、無失分,表現不錯。
 

藍愷青自評進到培訓隊後,進步最大的地方是了解「投球要有策略」,不能只照著捕手的要求投,又有更強烈的意識,「我的球不快,所以沒有失投的空間」。

今天比賽前3局兩隊都沒有得分,中培隊比賽後半段搶分,4局靠著保送、安打、高飛犧牲打先拿1分,6局靠著保送、接連安打,單局攻下4分、奠定勝基,7到9局、局局得分,終場以9比1拿下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運#中華成棒#藍愷青#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82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