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年首見在世退位 2019明仁卸天皇身分


發佈時間:2018/03/27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6: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日本過去200年來第一個在世退位的天皇,明仁還未即位前也是皇室1500年歷史當中,首度迎娶平民女子的皇太子,帶您來看看他的生平事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現任天皇明仁一直受到民眾愛戴,天皇在日本被視為是「神之子」,只不過神之子也是會有疲累的一天。

日本天皇明仁:「我已年過80歲,所幸身體仍健康,但考慮到體力日漸衰退,想要如過往以身心靈完成我象徵性代表的職責,這點恐怕愈來愈困難。」

2016年7月,83歲的明仁以轉播向全國民眾透露退位念頭,200年來首次有天皇希望生前退休,震撼日本上下,4個月之後日本政府做出決定,2019年4月30日明仁天皇確定退位。

 
1989年明仁接位,立昭和為平成年。日本天皇明仁:「我將會追求符合現代(潮流)的皇室作為。」

這位戰後天皇期許自己做個苦民所苦、與民共進的天皇。在避難中心裡雙膝一跪,用同樣的視線高度向災民說話、鼓勵他們,明仁開啟了所謂的「平成流」,也就是完全不見高姿態的天皇,哪裡有天災,明仁就在哪裡。

在日本人心中明仁宅心仁厚,他參加的例行公務、跑過的城市,不論國內外都是歷任天皇中最多的,這是明仁給自己的功課,也是來自父親裕仁天皇的原罪。

二戰的發起與結束都在裕仁手上,這讓身為兒子的明仁決定要做一個新世代的天皇,首先就是替自己找另一半。

明仁與美智子因為網球結緣,接受西洋開放教育的明仁捍衛自己的戀愛結婚權,不顧整個皇宮的反對,成為第一個娶平民妻子的皇太子,造成當時日本大轟動,而明仁即位後更多次造訪二戰各戰場。

日本天皇明仁:「這場戰爭,日本與美國在貴國國內展開了激烈的戰鬥,讓貴國有許多人因此喪命,造成貴國國民的傷害,這件事我本人與日本人絕對不能忘的。」

而在日本最讓明仁心繫的就是沖繩,曾受二戰荼毒的沖繩對皇室有著複雜心情,而明仁曾不下10次造訪,明仁更會在3月底最後一次以天皇身份造訪沖繩,希望能讓當地民眾看見他代表皇室成員,用言行誠心致意,表示那份長久以來對沖繩民眾的愧疚心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皇#退位#事蹟#明仁#平成年#日本#皇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26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