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借千元趕飛機沒人理! 女星伸援手結局暖翻了

記者 【莫祥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5:01
圖/取自林予晞臉書(下同)
圖/取自林予晞臉書(下同)
女星林予晞26日臉書PO文分享,晚間搭乘高鐵抵達台北等計程車,遇到一名有大陸口音的女孩,沿著整排隊伍問有沒有人能夠借她新台幣1000元趕飛機,她可以用支付寶或微信轉帳,但是現在街頭借錢的詐騙橫行,女孩借了許久都沒有借到,林予晞在上計程車時回頭看了一眼,不忍心就掏出1000元借給那女孩,女孩擔心錢不夠,與林予晞同行的工作人員也掏了一千給她,旁觀的計程車司機直說他們被騙了,結果車程上突然發現那女孩依約,轉帳到支付寶將錢付給林予晞。

問到林予晞為何第一時間願意伸出援手,她坦承:「當然冷靜下來後,也會擔心她不會履行承諾,但我也覺得算了,反正2000元再賺就有,可是如果真的錯過幫助一個無助在外旅遊的年輕人,我一定會時不時就想起她無助的樣子。」看到女孩無助模樣,林予晞也想起自己以前,一個人年紀小小的在美國讀書,語言一開始不通,一個人在外,很多時候也很無助,一路上也遇到很多好心人幫忙,有時候甚至只是一個微笑,或者對方說"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ok."都會感到非常溫暖。

 
林予晞說當時那女生借錢模樣相當焦急,而自己也有使用支付寶的習慣,「我知道大陸地區很常用這樣的方式付款,因為大陸地區現在不太常用現金支付,如果真的遇到星巴克或小販還沒有支付寶,是真的會跟路人做交易,用支付寶換現。」因此覺得女孩應該說的是真話,再加上排隊現場很緊繃有時間壓力,不是一個很好騙錢的場所,司機還會罵人,如果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不會選擇在那裡騙錢,但借她錢是一個很當下的判斷,判斷時間很短,「而且我有能力,為什麼不幫呢?」好心有好報,女孩依約透過支付寶還錢,也讓這個詐騙橫行的社會感到幾絲溫暖。


林予晞去年入圍金鐘視后,演技實力備受肯定。

林予晞臉書全文:
 

搭乘晚上的高鐵抵達台北,一行人拖著疲累的身體與行李等計程車。

可能排班系統導致所有人壓力都很大,高鐵的計程車司機很常發脾氣或直接破口大罵,旅客們也盡量注意情況、動作迅速,不想造成堵塞。在這個有點緊繃的氛圍下,快輪到我們上車了。

這時突然出現了一個同樣拖著行李,有著標準的中國口音的女孩,狼狽的沿著整排隊伍問有沒有人能夠借她新台幣1000元,她可以用支付寶或微信轉帳。

所有人都露出疑惑的臉,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她,而且一輛接著一輛的計程車非常急迫地催促每個人上車,在某種無形的時間壓力下,大家都疲憊的搖搖頭後就趕快上車,不想堵住後面的交通。

問到我們時,我們也很自然地搖搖頭了,這時司機迅速的把車停進候車格,打開後車廂開始把我們的行李放進行李箱。

恐怖故事裡的師父說不要回頭,直直走就對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

 
我看到隊伍的最後一個男孩,被問到時也是茫然地搖搖頭,女孩失落焦急的樣子。我們的行李已經裝好,要準備上車了。
可是我想像中的世界,長得不像是這樣冷漠無助的。
結果我就不顧一切的一個箭步上去,問那女生發生什麼事,那女孩急迫地說她飛機要飛走了,搭捷運來不及,可是又沒現金搭計程車,問我可不可以借她一千元,她用支付寶轉給我。

時間緊迫,我刷開手機開始進行一連串操作,讓她加了支付寶好友,並且從錢包裡掏出僅剩的一張一千元給她。
整條隊伍的計程車已經開始大按喇叭,我們的計程車司機也對空大喊「你們在幹什麼!尖峰時刻動作那麼慢!沒看到後面那麼多車都塞住了嗎?」
終於結束一切準備上車,女孩又追上來問,「一千塊夠坐車到機場嗎?」我打開皮夾,只剩幾張一百元,朋友迅速打開她的錢包,拿了一張一千元出來,女孩感激地道謝之後,車門碰一聲的關上,我們的車疾駛而去。

路上計程車司機說「你們一定是被騙了,這種人車站很多啦。」

 
氣氛有點壓,我們都沒回話,原本我還想跟司機說些什麼,但真的好累,有時幫助人就是某種鄉愿吧,鄉愿是沒有後悔的,做完就讓他去了。而且朋友們巧妙的開始了若無其事的對話,沒有人接司機的話,我感受到某種默契與氛圍,畢竟剛剛突如其來的舉動已經讓大家陷入一陣混亂,於是我就安靜地讓大家照顧了。

幾分鐘後,我發現女孩在一陣子前就已經轉錢過來了,並且再次表達謝意,謝謝我們願意相信她。於是我在車上跟大家說這個消息,大家似乎也鬆了口氣,笑了出來。

下車後,司機靜靜的來開後車廂,手很像是要幫我們拿行李,但終究沒有,我們迅速的把自己的行李都拿下了車,他沒有看我們,繼續動作很卡的空摸他的後車廂,我不知道他在幹嘛,但很像是人當機了。

朋友說了謝謝之後,我們拉著行李離開此場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予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2897

0.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