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柯P通共 呂秀蓮遭打臉「福建祭祖笑呵呵」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4:17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TVBS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TVBS

前副總統呂秀蓮25日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接受中共招待,赴延安參觀毛澤東故居,暗諷柯文哲「背後有紅光」;新黨文宣部副主委林明正昨(26)日PO出呂秀蓮早期赴福建祭祖燦笑的照片,表示「你呂副早早就去通共了,怎麼不說呢?」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呂秀蓮日前爆料,4年前與柯文哲夫婦一場飯局上,柯文哲透露曾在胡錦濤對台統戰文膽安排下,到延安參觀毛澤東故居,且當晚柯文哲幾乎在聊大陸,讓呂秀蓮覺得他「背後有紅光」。

 
 
消息一出,北市府立刻駁斥,要呂秀蓮不要抹紅,政治大學教授陳芳明強調,當時柯文哲參加蔣渭水研討會不是秘密行程,臉書上都找得到照片,且一行人是受時任監委的黃煌雄邀請,痛批這樣的爆料「沒格調」。 

林明正PO出呂秀蓮早期赴福建祭祖的照片。圖/翻攝自 臉書 林明正

林明正昨(26)日在臉書PO出呂秀蓮早期赴福建祭祖的照片,發文寫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中共招待,赴延安參觀毛澤東故居;如果這樣的邏輯成立,妳呂秀蓮不是更早就接受中共招待,回妳老家福建省漳州南靖縣祭祖嗎?那你豈不是通共通的比柯P還早?你當時開心的花枝亂顫、笑的合不攏嘴,怎麼不說呢?」

 
林明正PO出呂秀蓮早期赴福建祭祖的照片。圖/翻攝自 臉書 林明正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呂秀蓮的祖先為漳州南靖縣書洋鄉的呂氏宗親,呂氏家族為避北方戰亂南遷到閩南,約500年前移居南靖書洋,建一方形土樓取名龍潭樓。1989年以後,台灣呂氏宗親先後7次組團返鄉,其中呂秀蓮之兄呂傳勝帶領的祭祖團曾先後以人民幣60多萬重建祖祠等。
 
另外報導提及,1991年左右,呂秀蓮也踏上故鄉土地,站在龍潭樓古井邊說:我要喝一口故鄉的井水,這叫飲水思源。2005年,呂秀蓮和呂勝傳接受《聯合報》訪問,呂勝傳說,20年前去北京參加亞洲國家律師會長會後突然憶起,小時候爸爸說過,祖先是從漳州府南靖縣書洋鄉田中村龍潭樓來的,「爸爸叮囑我,要記得喔,咱的祖先住在那裡」。呂秀蓮隨即更正說,不能算「回去」啦,就是去祭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呂秀蓮#抹紅#教授#爆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86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