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鳳飛飛影歌視3棲 方正尊:「綜藝祖師爺」

攝影 董明浩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5 12:48

帽子歌后鳳飛飛不只在歌壇影響許多人,在綜藝節目也很有影響力,不僅捧出黃金五寶、黃金拍檔,連張菲、費玉清最熱的綜藝單元音樂教室,也是啟發自鳳飛飛,當年包括方正和已故諧星許不了,一樣是由她提攜,方正就說鳳飛飛才是真正台灣綜藝節目始祖。

綜藝節目「你愛周末」:「來我看看,我看看,這個臉長的有點印度樣。」

23年前,鳳飛飛從台視跳槽到中視主持你愛周末,慧眼獨具,發掘了許不了跟方正,節目才做1年就稱霸三台,捧紅了兩位明星,鳳飛飛是第一個將秀場搬到小螢幕,並且在戶外錄節目的藝人。

資深藝人方正:「鳳飛飛她是第一個把國台語歌廳的一些歌劇式,後來叫餐廳式的表演、喜劇演員的表演方式帶到電視台。」

方正回憶,當年鳳飛飛每個禮拜都要他跟許不了到她家,看日本綜藝錄影帶外,也討論內容,後來節目轉型為一道彩虹。歌唱節目「一道彩虹」:「來,敬禮。」

鳳飛飛的主持路大開,音樂課單元多了張菲跟凌風,當時收視還飆破30%,之後的彩虹系列收視一樣超高,還曾經打敗張小燕的綜藝100,最後還捧紅張菲、倪敏然、徐風等黃金五寶,方正表示,要說台灣綜藝節目祖師爺絕對不是倪敏然,而是鳳飛飛。

藝人豬哥亮:「有條件真的,她再紅,我1個月才賺1萬5千扣稅金,那個時候她1天好像賺幾十萬,我1個月賺1萬,你看多紅。」

歌唱節目「飛上彩虹」:「每個星期天我在這裡,飛上彩虹,與你見面。」

鳳飛飛能演能唱能主持,橫跨影歌視3棲全方位藝人,豬哥亮說她唱的是歐巴桑聽得懂的國語歌,她的成就無人能出其右。

◎翻攝網路、YouTube、畫面由賴勛彪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671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