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傳訪中 車上是否本尊料28日揭曉


發佈時間:2018/03/2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媒體報導一列北韓專車抵達北京,受到國賓級的車隊禮遇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密訪北京傳言今天甚囂塵上。南韓媒體報導,無論車上載誰,這列專車可能會在明天下午前返回。

法新社記者表示,目擊豪華轎車車隊今晨在警力護送下離開釣魚台國賓館。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昔日訪問北京期間就曾下榻這家飯店。釣魚台國賓館周圍警力異常大增,加深外界對金正恩訪問北京的揣測。

 

中國或北韓官方媒體都未提到訪問消息,中國外交部官員昨天在例行簡報會上,被問到有關北韓官員現身遼寧省丹東市火車站的報導時表示不清楚。

南韓電視台首爾放送(SBS-TV)報導說,丹東一家飯店的賓客已被要求離開,飯店窗簾全都拉上,這家飯店可以俯瞰橫跨鴨綠江連到北韓邊境的鐵路。

報導說,飯店將於明天下午恢復訂房服務,暗示無論這列神秘專車是載何方神聖,屆時都已經回返。
 

金正日怕搭飛機是眾所周知,生前多次訪問中國都是搭乘私人裝甲列車。中國和北韓官方媒體都是在他離開中國後才證實他的訪問行程。

金正日2011年過世後,兒子金正恩接班,上台以來不曾正式出訪,也還沒接待過任何一位國家元首,蒙古國總統2013年訪問平壤時,金正恩還冷落他。

美國方面,白宮表示無法證實金正恩是否在平壤,而南韓政府也僅表示已在密切關注局勢。

部分分析家認為,中國是北韓唯一主要盟邦,但在北韓與南韓及美國之間的提議互動中被邊緣化,不過金正恩在預定4月底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5月可能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前,先行訪問北京,將有助北京穩穩重返外交平衡中心。

「外國人看中國」(Sinocism China Newsletter)電子報創辦人利明璋(Bill Bishop)表示:「他們擔心被排擠在外,而北韓直接與美國達成不一定有利中國的協議。」

路透社報導,南韓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北韓研究教授柳浩烈(Yoo Ho-yeol)表示:「北韓可能想確認與中國的關係,認為可能握有一些籌碼能向中國提出要求。」

柳浩烈說:「若北韓自行與美國對話,可能會覺得占下風,但有中國當後盾,平壤當局或許認為在高峰會期間將能保護自身利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密訪#中國#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