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選日操16小時 車禍控議員老闆不認帳

記者 吳淑萍 陳志忠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3:58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即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彰化市長,卻被民眾指控5年前幫忙助選,做助理一天工作16小時,後來發生車禍,連勞健保職災都沒有;林世賢說他是志工,並非有勞雇關係的助理,才沒有勞健保。

圖/TVBS

 
撥開頭髮,顱骨凹了、腳上還留下疤痕,這是劉先生5年前騎機車發生車禍的傷,他說當時林世賢參選縣議員,他幫忙助選,一天工作16個小時,跟著舉牌到處奔波,發生車禍卻毫無保障,怒控林世賢逃避責任。

圖/TVBS

他說發生車禍鬼門關走一遭,命撿回來了,但4、5年來手術復健,估計花了4、50萬,因為顱腦損傷不用當兵,但是無法接受勞苦賣命,連勞健保都沒有。

遭指控的林世賢說,劉先生因為認同他的環保主張訴求,在2013年11月去幫忙5天這期間發生車禍,強調他是志工,拿出勞資協商資料,強調雙方並非有勞務對價的勞雇關係。
 

圖/TVBS

林世賢黨內初選勝出,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彰化市長,認為選前遭指控時間敏感。劉先生認為他做的是助理工作,卻被當志工,不但沒薪水,出了意外也沒保障。難道志工什麼保障都沒有嗎?

有勞雇契約關係必須保勞健保,但是沒有勞雇對價,友情贊助的熱心志工,勞工處建議,純粹活動可以透過團保,多一層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林世賢#勞健保#助理#志工#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015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