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前主席投訴聯合國 指控西班牙侵權


發佈時間:2018/03/27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0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證實,一群聯合國人權專家已經登記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申訴,普伊格蒙特聲稱西班牙侵犯他的權利。

法新社報導,普伊格蒙特本月稍早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投訴。西班牙發出歐洲逮捕令後,普伊格蒙特昨天遭到逮捕,將在德國法院出庭。

 

他的律師愛默生(Ben Emmerson)2日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他已向人權理事會提出申訴。愛默生是英國人,本身是前聯合國人權專家。

愛默生說,這起申訴指控馬德里當局侵犯普伊格蒙特自由當選的權利,以及集會與表達自由的權利。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葛隆妮維特(Julia Gronnevet)證實已登記在案,但表示由於此案為「機密」,她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然而,葛隆妮維特的確提到,「這個程序的下一步是締約國(西班牙)有6個月時間回應」。

總部設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由18個獨立專家組成,任務是監督各國遵守與落實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情況。

加泰隆尼亞議會去年投票宣布獨立後,西班牙檢察官試圖以煽動與叛亂罪名起訴普伊格蒙特,他在流亡5個月後於昨天遭到逮捕,成為加泰隆尼亞爭取脫離西班牙事件的最新篇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泰隆尼亞#主席#人權#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891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