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蘇愷-30、轟-6K演練 穿越宮古海峽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1:21
圖/militaryfactory
圖/militaryfactory

上週五美軍又有驅逐艦到達南海,而且進入大陸填海造島當中,最大的島礁美濟礁12海浬的範圍內。隨後大陸軍方立刻高調公布,空軍出了兩趟遠海任務,有一支編隊突破第一島鏈,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另一支編隊前進南海,執行海空聯合戰鬥巡航。大陸大動作頗有跟美國叫陣的意味,但是這兩組編隊的行動,也對台灣形成南北夾擊的態勢。

圖/militaryfactory

蘇愷-30戰機伴隨大陸稱為戰神的轟-6K轟炸機,浩浩蕩蕩穿越宮古海峽,突破第一島鏈,直飛西太平洋進行遠海實戰訓練。

 

大陸空軍發言人申進科:「這次前出島鏈,遠洋訓練和戰巡南海的空軍飛行員牢記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戰略要求。」

另外一支編隊則是由蘇愷-35,搭配轟6K,下方掛著飛彈直奔南海進行海空聯合戰鬥巡航。

大陸軍事專家王明志:「空軍在南海方向的這種聯合戰巡,與海軍共同地進行的行動,對於有效地去提升,在南海方向的打贏能力。」
 

這兩支編隊一組從東海穿越宮古海峽,再依原路折返,另一組前往南海跟遼寧艦會合,對台灣形成南北夾擊。大陸軍方高調地在官方社交平台又發影片、又貼照片,詔告天下出了兩趟重大任務,這個動作無非是在跟美國叫陣。

早在解放軍出發之前,美軍驅逐艦到南海執行所謂「航行自由作戰」行動,更長驅直入美濟礁12海浬的範圍內,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島當中最大的島礁。

申進科:「在遠洋訓練、戰巡南海中拓展戰略視野,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

軍方公布兩項遠海任務,大陸央視配合大篇幅宣傳轟-6K的戰力多麼優越。上世紀90年代以來,先後在轟6的基礎上,改進研發出了轟6F、轟6M、轟6S多種改進機型。

早年轟6系列在航程和火控方面的技術能力有限,只能執行簡單的戰術任務,直到新一代的戰略轟炸機,改進了引擎性能與武器雷達。

南部戰區航空兵團長劉銳:「與轟6H飛機相比,轟6K的航程遠、載彈量大,信息化程度高,打擊精度高,是我空軍部隊向戰略空軍轉型的標誌性裝備之一。」

近幾年開始執行遠程任務,包括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南海常態化戰鬥巡航,以及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警戒巡邏,守住第一島鏈的戰略地位。
 

南部戰區航空兵飛行員柴進:「目前全天候出動、全疆域到達,電子對抗和超低空突防,臨空轟炸和遠程精確打擊能力,已成為飛行員必會的技能。」

這次任務中的蘇愷35大陸軍方首次對外公開,戰機上配備的相控雷達,號稱就算遠在400公里以外只有3平公尺大小的目標,蘇愷35照樣可以探測得到。

蘇愷35、轟6k戰神,大陸用來鎮守這條第一島鏈,宮古海峽、巴士海峽,以及整片南海海域。

王明志:「跨越島鏈的訓練和南海方向的戰巡,在區域上有明顯地指向性。」

緊巡東海、戰巡南海、繞島巡航,大陸解放軍聲稱,要加強海上方向的實戰能力,而美國也不放棄,到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的權力,美中兩強在第一島鏈沿線展開攻防,亞太地區風雲再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軍#軍事#轟6K#演練#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40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