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都用IG」 柯文哲轉戰半年破24萬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1:18

網路時代,不少政治人物都有臉書專頁和民眾互動,但隨著各式社群平台出現,臉書也不再是唯一的互動平台,尤其不少年輕人改用IG和朋友互動,而這股趨勢,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發現,看準年輕人喜歡看照片,去年7月他也加入IG平台,發文內容和臉書分流,短短半年多粉絲人數已破24萬人!

圖/TVBS

這支柯文哲差點被導盲犬拖走的影片,逗趣表情5天內吸引12萬人次觀看,而且影片僅IG限定,臉書看不到,因為柯市長也發現年輕人已經悄悄跑到IG去。

 

柯文哲IG小編柯昱安表示,「臉書25歲至34歲使用者,最多就是25歲至34歲這個族群,IG的話你會發現它的使用年齡層是18歲至24歲最多。」
圖/TVBS

IG就像相簿,簡短一行文字就能吸引2萬人按讚;FB需要論述,加上流量演算法改變,未來可能也要付費。

主打市長日常生活的IG去年7月才開設,短短半年多已吸引24.1萬人,為和臉書做區別,IG走圖文路線,臉書則以政策宣導為主,因為不喜歡看太多文字,是不少年輕人改擁抱IG的原因。
 

年輕民眾表示,「IG都圖,馬上滑比較快,有的時候FB會比較多字,IG的話發文比較方便,可以看照片比較多,臉書就文字比較多,會比較不想看文字,想看照片,因為臉書置入太多廣告性的東西。」
圖/TVBS

柯文哲抓準年輕人胃口走在流行尖端,畢竟現在有IG的政治人物並不多,就連總統蔡英文3年多的時間,粉絲也只有1.1萬人,發文還停留在去年9月,說有紅衣小女孩來訪。

不過府方也有話說,因為若拿推特比,總統的追隨者可是高達20萬人,而且不同於臉書PO文,目標族群是國內人民,總統的推特發文主要以國際事件為主。網路世代,社群平台百百款,要跟上潮流,政治人物也得與時俱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G#柯文哲#臉書#互動#粉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80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