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線違停被罰900元 「我人在車上沒熄火」法官判免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9:06
一名駕駛因為車臨停紅線被員警開單,他不服提出上訴法院判免賠。(示意圖/TVBS)
一名駕駛因為車臨停紅線被員警開單,他不服提出上訴法院判免賠。(示意圖/TVBS)

基隆市一名李姓男子去年4月5日當天,開車到新北市一處巷弄時,遭到後方警車攔下,認定他紅線違停,開了一張900元的罰單,李男不服提出上訴。他主張自己是為了閃車才靠右,加上人也在車內、車子並未熄火,不符合法律規定的「停車」要件。最後法院撤銷罰單,李男免賠這900元。

李男表示,當天他行經該路段時,為了閃避車輛而靠右偏,又擔心會擋到後方的車輛,因此還打了故障燈,示意其他駕駛繞車而過。只是當時因為路上車流量大,不少車子被塞在車陣當中,後方員警看到認為他阻礙了交通,隨即攔下警告「這裡不准停車」,並且開罰了一張900元的罰單。

 

事後李男不滿,「我人還在車上、車輛也沒有熄火」,且當時車輛只停了1分鐘,並對員警表示「我車子馬上就要開走了!」但員警堅持開單。李男還表示,「最後警察說,如果我對他們開單有什麼質疑,可以去申訴。」

李男收到罰單後不服提出申訴,他自認當時自己是靠右行駛,車子沒熄火人也沒離開駕駛座,根本就不能算是「停車」,更別說是紅線違停了。

所謂「停車」,係指車輛停放於道路兩側或停車場所,不立即行駛;而所謂「臨時停車」,則係指車輛因上、下人、客,裝卸物品,停止時間未滿3分鐘,保持立即行駛之狀態。
 

法院審理後認為,李男的車輛雖然有停在設有禁止臨時停車的紅實線旁,但他才靠右停車不到1分鐘,加上也有開啟故障燈,而且也未下車,其行為屬於「臨時停車」。警方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開罰,法官認為有誤,因此裁定撤銷原處分,李男免賠900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線#違規停車#罰單#故障燈#熄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