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均月薪50K?趙天麟轟:政府看了心安民眾看了差很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8:29
對於勞動部提出的國內平均薪資達50K的數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不客氣地砲轟。(圖/TVBS)
對於勞動部提出的國內平均薪資達50K的數字,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不客氣地砲轟。(圖/TVBS)

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上任正好1個月,今(26)日上午前往立法院衛環衛員會備詢「處女秀」。只是首次備詢,許銘春似乎有些招架不住,就連先前勞動部公布的工業及服務業每月總薪資平均4萬9989元、經常性薪資平均3萬9953元等是「歷年最高」,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不客氣地開轟,直呼「政府看了很心安,民眾看了差很多」。

根據《風傳媒》報導,許銘春先前曾遭到綠營立委批評「回答空泛」,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謝謝委員指教,剛上任很多事情也需要花時間來熟悉」。因此相關的業務內容,許銘春也很努力地了解。

 

今(26)日上午許銘春前往立院備詢,報告了目前勞動情勢、2017年勞動部施政績效、未來方向等內容後,立刻先被質詢第一位發言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連番提問並砲轟;隨後第二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上台,一開始有幫許銘春緩頰,但立刻又針對「薪資統計」這項開砲。

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正好上任1個月,今天進行立院備詢處女秀。(圖/TVBS)


趙天麟當場提問,所謂「工業及服務業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49,989元」是如何計算出來的?隨後許銘春回答,「服務業計算的範圍是包括住宿、餐飲、資訊、通訊、金融、保險、不動產,這裡面有些服務業是高薪,也確實有低薪的狀況。」
 

面對許銘春的回應,趙天麟則表示,過去這類「粉飾太平」的調查數據太多了。他甚至還不客氣地說,「政府看了很心安,民眾看了差很多」。另外目前有許多年輕的、高學歷的失業率都偏高,趙天麟當場要求勞動部能針對「相對較為低薪的服務業」來突顯這方面的問題。許銘春聽了之後,頻頻地點頭稱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部長#許銘春#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國民黨#陳宜民#低薪#高薪#服務業#粉飾太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0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