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開3張補稅單「不同價」 女控:「9千萬」哪來


發佈時間:2018/03/26 20:01

沒有上市櫃的小資電商,竟然收到9000萬元的補稅單!黃小姐表示,去年收到103年間的補稅單金額竟然高達9000多萬元,但自己根本沒有賺這麼多,幾個月後又來一張公文,金額改成800萬元,20天後公文又來變成了900多萬元,黃小姐不滿,質疑國稅局課稅程序混亂,標準也說不清楚。過去也有早餐店加一顆蛋,沒開發票遭國稅局記點,稅改聯盟表示,台灣稅法亂糟糟,課稅標準又混亂,讓不少外資跟企業感到相當不安

圖/TVBS

投訴人黃小姐表示,「一度以為自己眼睛花掉了,9000多萬元。」

 
圖/TVBS

收到9000多萬元補稅單,黃小姐嚇了一跳,從事電商生意不是上市櫃公司,卻收到天價補稅單,而且一年還收到3種不同金額。

黃小姐表示,「稅單開得很奇怪,就是9000多萬元,漏稅9000多萬元,後來又說開錯了,更正又變800多萬元,到最後又變900多萬元,總共3次的烏龍。」

黃小姐拿出公文單,第一份是106年4月6日,上頭寫著懷疑他的公司103至104開立發票未申報,漏報稅額高達9166萬8802元,黃小姐會計估算本稅加營所稅,連補帶罰就要3800萬元,但106年8月9日又收到公文,改口說金額是800多萬元,最後一次是8月22日,金額是900多萬元,讓黃小姐質疑算法有問題,批評國稅局程序很混亂。
 

黃小姐,「國稅局可以讓我們補稅,但你不能惡意炒作說我們就是逃漏稅,而且說你要繳就是罰1倍,不繳就罰1.5倍。」

加上個人戶跟公司戶頭放在一起算,消費定義更難舉證,國稅局表示公文是提醒民眾,若發現金額誇張或不符,可提出複查程序,一切依法。不過像早餐店縱使加點一顆蛋,店家被抓到沒開發票,國稅局也會查緝記點,還有網購追稅也很兇;一度傳出有個人帳戶被追討回溯900萬元稅金,甚至一般民眾也逃不過稅法魔掌,追討過去3年稅收很頭痛。

稅改聯盟代表陳志龍表示,「在稅的問題它不一樣,你拿到稅單以後,它變成叫你有協同義務要舉證那我沒有賺這麼多錢?哪來這種稅?所以它是一種不對的制度。」
圖/TVBS

稅務問題外資卻步,不僅公司行號也有不少個人戶近來遭追溯過去稅務,課稅查稅界定霧煞煞,民眾難適應,只盼政府能拿出因應方案改善稅務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查稅#稅改#稅金#漏稅#稅務#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998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