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重建!32年海砂屋恐隨時塌 住戶不敢住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9:05

新北市第一間海砂屋,在80年被檢測出,但這裡的住戶過了20多年,還是沒法拆除,因為地點靠近新板特區一帶,房價看好,就算現在新北市政府推出新的重建方案,還是有住戶不同意拆除。

圖/TVBS

海砂屋住戶表示,「那樓上的樑都斷掉了。」

 

步上樓梯,家門口就快要到,卻說著好心酸的話。

海砂屋住戶表示,「你用手指頭給他比一下。」

愈往上走狀況愈糟,這棟民國76年完工的公寓,如今建築到處是缺陷。
 
圖/TVBS

海砂屋住戶表示,「隨時都會塌,這個你看這個。」

磁磚龜裂已經是問題基本款,重點是公寓樓梯,這唯一的出入口同樣也是裂痕滿布,但更嚴重的在後頭,在家的裡頭。

大樓主委陳水杉表示,「我跟你講喔,中間不能走喔,會掉下去喔,它這個下面的鋼筋已經都沒有了。」

屋內的鋼筋水泥不是外露而是掉下來,地板結構也不紮實,新北市雨農路上這棟公寓,76年完工,80年就被發現是海砂屋,還成為新北市第一棟被鑑定為海沙屋的房子。

官司打了28年,建商跑了,如今政府的新重建方案,讓居民重燃希望,但45戶當中仍有3戶不同意重建,這也讓其他住戶擔憂,因為只有這次的方案住戶能獲得50%的容積獎勵,也能少去都更申請所需要的繁瑣流程,只要是危樓就不用省查,直接補助重建,可這全得在3月22日起的2年內提出申請,而且要100%住戶同意執行。

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我們2年的部分,是鼓勵有潛在危險之虞的社區可以加速整合。」
圖/TVBS

要加速危樓拆除才設定期限,卻因為住戶損害狀況不同,賠償條件談不攏。這樣的房子就怕再住下去,遇到地震,居民安全受威脅,但2年內怎麼達成共識,反成了住戶間拆與不拆的角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砂屋#拆除#重建#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29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