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側捷運救內湖 動物園到內科僅21分鐘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楊育昇 李國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8:56

台北市政府要紓緩內湖交通,推出捷運山手線,以劍南路站跟動物園站為端點,規劃兩個方案,一個是捷運瑞光路段,另一個是堤頂大道段,雖然瑞光路段要花的經費高達950億元,但市府評估交通衝擊較小跟效益更高,從動物園到內科將縮短到21分鐘,最快今年底提案中央,預計2029年完工。

圖/TVBS

上下班尖峰時段有夠塞,紓緩內湖交通,北市府找解套,要打造捷運山手線。

 

這條東側捷運線到內湖之後,將會分成兩個方案,一個走瑞光路、一個是走堤頂大道。

尖峰時段湧進1.5萬人次,輕軌已經無法滿足需求,北市府以劍南路站到動物園站為端點,捷運全面地下化,如果沿瑞光路段將有10站,經費950億元,沿堤頂大道9站要花870元億,但市府評估,增加瑞光路段效益比較高。
圖/TVBS

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瑞光路尖峰時間的交通要避免,對那個道路交通影響衝擊大,那另外一個是經費,經費看起來多了80億元,整體瑞光路我們認為是比較好。」
 

捷運沿線配合公辦都更,市府要以大彎北段、內科結合東西區門戶打造產業金三角,山手線一旦完成,象山站到內科原本要36分鐘,未來只花14分鐘,從動物園到內科也能縮短到21分鐘,期盼最快2029年完工。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長給的任務是希望能夠全面加速,這個案子先有可行性,也希望今年可行性到一定程度後,立即編列明年預算。」
圖/TVBS

就算很難救,北市府也要拚在今年底端出牛肉來,不讓內湖交通成為柯文哲盼連任的死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內湖#山手線#交通#內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