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 台中市政會議通過


發佈時間:2018/03/26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石虎是台灣現存唯一原生貓科動物,總數不到500隻,台中市政府擬訂「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在市政會議通過,將送市議會審議,為石虎打造友善生活環境。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台中花博因保育石虎更改場地,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肯定,從國際花博冠名為世界花博。

 

為進一步保育石虎的生態棲地,減緩受威脅的原因,市府經邀各方學者專家、行政機關、市議員、環境保護團體及野生動物保育團體代表,共同研討及廣泛蒐集各界意見,擬訂「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

農業局表示,石虎是淺山生態系中的關鍵和指標性物種,豐富台灣的生態環境,數量卻逐漸減少,雖然台中石虎現存數量並非最多,但轄區居於石虎遷徙廊道樞紐關鍵地位。

短期先穩定石虎的數量,再進一步規劃一系列石虎保育計畫,從法律面、石虎生活環境等方向著手,以增加石虎數量。
 

為有計畫營造台中市石虎友善環境,市府以維護農村生態及營造友善環境主軸,盼藉由明確的條例法案,讓各單位共同投入保育石虎的行列,拯救石虎的生態棲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石虎#保育#花博#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36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