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邦誼長達85年 總統期待和瓜地馬拉拓展更多交流


發佈時間:2018/03/26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瓜地馬拉正走進台灣,期待台瓜兩國持續拓展更多領域交流,讓雙方邦誼更加深化。

蔡總統今天下午接見瓜地馬拉外交部長何薇(Sandra Erica Jovel Polanco)一行人,何薇的從政經歷非常豐富,去年8月才39歲就擔任外交部長,可以說是瓜地馬拉女性從政的楷模,何薇曾經來台參加過外交遠朋班,她相信重遊舊地會讓何薇重新回憶起台灣的親切跟美好。

 

蔡總統說,台灣和瓜地馬拉的邦誼長達85年,雙方在醫療衛生、農技還有基礎建設這些方面都有密切的合作,去年1月她訪問瓜地馬拉的時候,表達了希望兩國可以更進一步的強化觀光合作,提升國會的交流以及促進經貿的交流。

蔡總統說,去年1月她到瓜地馬拉的訪問,在莫拉雷斯總統陪同之下,走訪了舉世聞名的安地瓜古城,瓜地馬拉豐富多元的文化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蔡總統說,這幾天正值瓜地馬拉的聖週假期,每一年安地瓜的聖週遊行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往,她也期待有更多台灣人到瓜地馬拉觀光,多認識友邦。
 

總統指出,在兩國的交流上,去年除了台灣舉辦中美洲旅遊產業商機考察團,瓜地馬拉手工藝品展,也包括了國際旅展、食品展、農業週等活動,都有瓜地馬拉的參與,現在台灣的坊間有越來越多咖啡館使用瓜地馬拉的咖啡豆。

總統說,瓜地馬拉正走進台灣,期待台瓜兩國持續拓展更多領域的交流,讓雙方的邦誼更加的深化。

總統表示,台瓜之間深厚的邦誼是一步一步的累積,多年來何薇一直是非常重要的推手,這次的來訪,她特別頒贈大綬景星勳章感謝和肯定何薇的貢獻,也希望何薇持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統#蔡英文#瓜地馬拉#邦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74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