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地馬拉外長訪台 與吳釗燮互贈勳章


發佈時間:2018/03/2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5: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何薇應邀於25日至28日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代表政府頒贈勳章給何薇,表彰其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吳釗燮同時也接受何薇頒贈瓜國勳章。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上午代表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何薇(Sandra Erica JovelPolanco),以表彰何薇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以及深化台瓜邦誼的卓越貢獻;同時吳釗燮也接受何薇頒贈瓜國「大十字國鳥勳章」。

 

吳釗燮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的堅定友邦,兩國多年的友好關係在何薇上任後更加提升,由衷感謝何薇在國際場域對台灣不遺餘力的支持。

何薇說,台瓜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計畫均獲豐碩成果,瓜地馬拉人民普遍受惠,她代表瓜國政府誠摯感謝台灣長期以來的協助與友誼。

外交部表示,台瓜邦誼長達85年,瓜國政府近年來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世界衛生大會」(WHA)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活動,兩國邦誼篤睦,合作關係密切。
 

外交部說,何薇一行5人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吳釗燮款宴,並參訪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以及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台北101大樓、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迪化街、鶯歌陶瓷老街、宜蘭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及誠品書店等文經建設。

何薇曾於民國97年來台參加外交遠朋班,之後曾在「中美洲統合體」(SICA)服務,並歷任瓜國外交部次長、駐哥倫比亞大使等要職,於去年接任外交部長。

另外,外交部表示,聖文森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史垂克爵士(Sir Louis Straker)伉儷一行6人,應邀於26日至30日訪台,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接受吳釗燮款宴,並拜會教育部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參訪開平餐飲學校、國立故宮博物院、花蓮太魯閣等經濟文化設施與景點。

外交部說,史垂克因長年協助台灣推動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為台執言,吳釗燮特別代表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以表彰史垂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及表達感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瓜地馬拉#何薇應#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88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