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總長16日上任 特偵組請辭歸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務部次長黃世銘確定接任總長職務後,特偵組檢察官為了尊重新總長的人事權,已經陸續提出辭呈,就連發言人連陳雲南也萌生退意,對此黃世銘強調,會尊重檢察官的意願,同時陳水扁羈押期限將23日期滿,上午親家趙玉柱首度北上探扁,還帶了水果和家常菜,這次會面,主要和陳水扁聊家裡的事,並沒有談到官司問題,不過家人都有信心,認為陳水扁應該會獲得交保。

陳水扁羈押超過500天,親家公趙玉柱第一次來看守所會客。記者:「今天怎麼沒有和幸妤和兒子一起過來?」趙玉柱:「小心小心!」記者:「今天怎麼會是你一個人過來?」趙玉柱:「對,小心小心!」

帶了陳水扁喜歡的家常菜,趙玉柱說,這回不聊官司,只談家裡的事,尤其是下週就羈押期滿,要幫陳水扁加油打氣。記者:「陳總統有消瘦還是?」趙玉柱:「沒有,我看都很好,都很好。」記者:「那官司部分,是不是家裡也抱很大期待?」趙玉柱:「很好,對,都很好,謝謝。」

能不能交保還不確定,但是當初將陳水扁起訴收押的特偵組,確定要請辭歸建,14名檢察官,其中一半來自於高檢署,包括主任陳雲南,另外一半是各地檢署調升,有4個人還是特偵一班的元老。

而外界最關心的,還是身兼發言人職務的陳雲南,似乎也有意請辭,不過特偵組強調,這是尊重新任總長的任命權,絕對不是意氣用事,但這對新任檢察總長黃世銘而言,卻還是個棘手問題。

新任檢察總長黃世銘:「有點誠惶誠恐耶,這個怕工作做不好。」

總長的位子果然不好坐,不過黃世銘也有因應之道,16日正式接掌後,他將一一個別面談,了解檢察官的去留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偵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0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