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特休以「小時」計假 最快5月上路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5:00

銓敘部拍板讓公務人員的特休假可以用小時來計算,只要考試院審查通過,最快5月就能上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全力支持給公務員彈性的作法,基層公務員也說以後不怕特休假休不完了,也能更妥善利用時間。

圖/TVBS

 

公務人員拚績效一大早就忙不停,但要休假可沒那麼容易,過去公務人員特休假無法拆開計算,要排休得以半天為單位計假,現在銓敘部同意讓公務員休假更彈性,拍板特休假以小時為單位,等考試院審查通過,最快5月就能上路。



北市府公務專員蔡明瀚:「對我們來說是比較方便,有時候公務太多或是沒有時間休,那如果硬要休半天,對我們公務上會比較麻煩,如果假沒有休完也會覺得很可惜。」
 

給公務員更多彈性、活化時間運用,方便他們接送小孩、照顧長輩等,就連人事行政總處也舉雙手贊成。但也有公務員認為,特休假拆開計算太麻煩,還說應該先放寬加班補休,半年後歸零的上限。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所以在我們人事總處的角度原則上是贊成的嗎?」

行政院人事長施能傑:「考試院已經正式在討論這個案子了,我們沒有反對,接小孩還是什麼事,他們能在下班前一小時,讓他們臨時能去運用。」

公家機關的聘僱人員,今年起也比照公務員福利,全面將婚假天數從原來的8天延長到14天,政府帶頭調整休假規定,也希望民間企業能跟進,給員工多一點彈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休#小時#計算#公務人員#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879

0.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