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青」貧族低薪逾半領過22K 3成月光族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4:04

台灣40歲以下的青年薪資不佳,有些還背負學貸,實在生活不好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超過一半的青年曾經領過22K這種低薪,生活壓力大、3成月薪花光光,也與從事的產業別有關,有案例分享,過去做服務業最低月薪只有2萬,只好時常吃白吐司省錢果腹。

圖/TVBS

 

薪水少到只能吃無味白土司果腹,29歲的Jason過去主要從事服務業,做過賣場銷售員、飯店櫃台,日夜輪班到爆肝,最差的時候只有20K還得付學貸,現在轉行工程師才穩定下來。

青年Jason:「過去換的頻率可能大概就是3個月就離職,服務業沒有甚麼發展,這是事實。」

到大陸打拚壓力大到起紅疹,只能不斷擦藥,Shawn36歲,最一開始在食品業當行銷,一堆行政瑣事一天只能睡3小時、會議開不完,才創業種牧草,無奈業績差只好回台打零工,月薪只剩萬元左右。
 

青年Shawn:「不如預期啦,就是所種的東西並不像我們一開始想的那麼好,再者(大陸)政府單位並不如像一開始說的,那麼大力的支持。」



不管從事服務業或其他行業,青貧族薪情有夠差,人力銀行統計超過5成領過22k,還有47.5%負債累累,大多連結婚、生小孩想都不敢想,低薪、機會少,3成青年想創業甚至瞄準西進。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在未滿40歲的青年勞工當中,有3成是月光族,造成家庭跟事業呈現失衡的惡化的惡性循環。」



推廣機器人教育開班授課,教學生寫軟體控制機器人,還兼賣益智積木,Coin原本是魔術師,創業有成跟上未來趨勢,台灣旗艦店月營收破百萬,看好大陸教育市場,持續展店。

青年Coin:「我的一個區域的教室學生,可能台灣一間教室可能在150人左右,大陸那邊的話,隨便一個點都是2、300人起跳。」
 

市場、薪資輸人,在台青年不少想西進,但也得慎選產業,避免白忙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月光族#創業#青年#學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358

0.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