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立委喊「議員好!」 新勞長首場備詢緊張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3:57

勞動部長許銘春首次赴委員會備詢,相當緊張,一度不小心把國民黨立委,喊成「議員」;另外朝野立委細看此次業務報告,相當困惑說,服務業的受僱員工月薪平均高達近5萬,好奇這數字到底怎麼算出來?

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這會期首次赴委員會備詢,超級緊張!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旋轉門條款應該要迴避嗎?」

勞動部長許銘春:「報告議員…報告委員,對不起。」
 



立委喊議員,全場笑翻,藍委幫緩頰不要緊,倒是自家立委細看部長的業務報告,越看越困惑,勞動部到底怎麼算的,服務業的受僱員工可以月薪平均高達近5萬。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第一個想請教妳怎麼算出來?」

勞動部長許銘春:「服務業計算的範圍是包括住宿、餐飲、資訊、通訊、金融、保險、不動產,這裡面有些服務業是高薪,也確實有低薪的狀況。」

部長笑笑解釋涵蓋產業多,只是被問到勞檢題,部長似乎有點招架不住。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怎麼分配,部長妳知道嗎?大醫院跟小醫院的比例,分配比例。」


 

幕僚念一句,許銘春跟著附誦,下一秒還激動地指著報告;藍委持續緊咬,航空業推實習生,遭疑是不是變相濫用制度。

勞動部長許銘春:「因為實習生不能代替正職人員,它原來有多個就有多少個。」

學生實習主要目的是學習專業技能,實習生不能替代正職人員,那正職或臨工的薪資何時能漲?

勞動部長許銘春:「最低工資法草案原定的規劃年底,年底把草案送到行政院。」

不只服務業平均月薪拉高,失業率還下降0.16%,許銘春給的業務報告,數字非常漂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實習生#華航#勞動部#許銘春#質詢#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0975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