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反槍大遊行 華府80萬人上街怒吼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5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5 11:04

美國校園槍擊不斷,在上個月24日佛州校園槍擊發生後,倖存的中學生帶頭走上街頭要求槍枝管制,今天他們集結在首府華盛頓,估計有80萬人參與,擠滿國會到白宮之間的賓州大道,他們無懼、他們憤怒,要從政的成年人們負起責任,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不在白宮,學生遊行時他在佛羅里達州打高爾夫。


 

佛羅里達道格拉斯中學校園槍擊發生後38天,倖存者在華府發起遊行,全球800個城市同步響應,包括倫敦、東京、雪梨,華府賓州大道從國會到白宮擠滿了人,人群裡年輕面孔佔了多數,手裡拿著自製標語,「買書不要買槍」、「要書本不要子彈」、「校園不該有槍,這為什麼需要討論」。



15歲的少女潔絲表示,在美國碰到校園槍擊時只能把自己鎖著。25歲的尼可拉斯也說,這是美國公立學校制度一個可悲的現實,大家必須預防這樣的暴力;而在道格拉斯槍擊的倖存者霍格也說,當政治人物只會送上哀思和禱告而不採取行動,民眾將不再容忍。
 



改變不光只是喊喊口號,他們要用選票改變現狀,現場有義工協助選民註冊,他們的訴求跨黨派,支持購槍者全面背景調查以及禁止攻擊性槍枝。

美國首府華盛頓的這場遊行是由佛羅里達州的高中生所發起的,他們這個世代生活在校園槍擊的恐懼當中,希望用實際行動告訴國會議員、告訴行政部門,他們真的受夠了,也希望這場革命能夠徹底改變美國的槍枝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槍枝#遊行#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78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