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7國領袖聚華府 誓言打造無核地球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3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3 22:49

47國領袖,今天(13日)晚間齊聚華府,參加核武管制峰會,希望為地球打造一個「沒有核子武器的世界」,峰會登場前,烏克蘭帶給全球一個好消息,他們將首度加入「無核國行列」,歐巴馬邀集各國領袖商討,主要是要防範核子武器落入恐怖分子的手中。

歐巴馬華府作東,接待46國領袖,實現四大競選承諾,要建立一個無核世界的夢想,歐巴馬藉由這場核武高峰會,踏出第一步。

日相鳩山、德國總理梅克爾、南韓總統李明博、法國總統薩庫茲,還有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大國領袖幾乎全員到齊,為期2天的華府核武峰會,聚焦在如何不讓核武,落入恐怖分子手中,消除存在已久的核武危機,正式會議之前,烏克蘭做出歷史性宣布,率先加入無核國俱樂部。白宮發言人:「在2012年下次核安峰會召開前,烏克蘭會放棄庫存的高濃縮鈾。」

電影畫面:「對方的核彈,30分鐘後會擊中目標。」

不想讓核武電影成真,就得讓擁核國交出武器控制權,1998年巴基斯坦核試爆成功,成為全球9國核武俱樂部中其中一員,對巴基斯坦人來說,國家擁核是基於國家安全,只是長年跟印度核武競賽,猶如亞洲安全的未爆彈。學生:「我的看法是,核武對國家來說很重要,如果有國家向我國宣戰,因為知道我們有核武,就不會對我們宣戰。」

即便巴基斯坦民眾,普遍支持國家以暴制暴、以武抗武,在看過核武電影後,原支持核武的這群中學生,有了不同體會。記者:「這部電影有改變你的看法嗎?」學生:「有。」

動員全球力量,確保核武安全,因為只要核彈引爆全球都會遭殃,位在美國加州的這座實驗室,就是美國核子武器的安全控管中心,CNN記者獲准進入,一探核武機密。記者:「所以這個小圓板要怎麼解釋?核武內部是否在運作?」美國核武專家:「透過模擬不同的物理過程,來完成實驗測試。」

這裡的安全人員,每天要面對2千台電腦,不時監控核武的制動器,只有美國總統有權下令,按下按鈕。美國核武專家:「這是一個模擬槽,進行所謂的熱實驗,因為當總統按下按鈕,要確保核彈會發射。」

制裁研發核武的國家,像是伊朗,也是這次核武峰會的主要目的,裁減核武、減少鈾使用,峰會47國攜手合作,希望打造「無核地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74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