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械車格外圍裝欄杆 車主上下車「好卡」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21:22

高雄楠梓有一座營運24年的社區機械停車場,被工務局要求加裝欄杆,防止有人墜落車坑。社區花了4萬元加裝了40組,但欄杆120公分高,反而阻礙了上下車,要開車門只剩下27公分的空間,駕駛上下車超難,痛批根本擾民,加上同一個停車場,一邊卻只有高度10公分的欄杆,也同樣通過審核,更被住戶質疑是雙重標準。


 

停到自家機械格位,但想要上車卻是困難重重,車主祖先生就說因為車門會敲到欄杆,讓他很難上車,如果身形更胖的人就無法上車,而其他住戶也是抱怨連連,更說不可能要他們一直貼著欄杆走。

大家似乎都有相同困擾,對於新設置的欄杆覺得不方便,但反觀,車道另一頭卻有不同作法,欄杆只到小腿肚,開關車門不是問題,但卻讓其他住戶覺得是雙重標準。

祖先生也說,這根本是故意讓廠商有工作可以做,更質疑106年以前的安檢都是虛應故事的。
 



管委會花了4萬元加裝40組欄杆,但安全效果卻被打上問號,令住戶不滿的,是同一個停車場有兩種設置標準,原來其中84年設置的鐵欄杆只有高出10公分,緊鄰地面,但反觀106年新置的欄杆足足有120公分高,門打開後門縫只剩27公分,住戶質疑根本是擾民。

原本車主上下車可以車門全開,不過自從裝欄杆後,現在車門只能微開寬度不到30公分的距離,車主想要上下車變得更加困難。對此高市機械安全協會理事長蔡立禮說,這需要看有沒有牽涉結構部分,不然一般不會強制要求。



只是機械停車設備管理辦法在89年才規定欄杆尺寸,大樓84年蓋的,先前都沒問題,卻依直到106年才來函說不合格,標準不一,但機械安全協會說,基於安全考量,舊大樓還是得按照新法規定加裝,這回疑似車格設計老舊不適用新法,協會也建議住戶可以改裝活動式欄杆變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車場#欄杆#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1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