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獎廣發600人! 綠委:國民黨還有錢?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9:54

中正獎學基金會,特別選在北科大中正館頒發中正獎學金。這次放寬申請條件,讓碩博士生也能申請,總共發放了將近1000萬元的獎金,由於基金會跟國民黨關係友好,也讓綠委質疑這些錢跟黨產有沒有關係。


 

一手獎狀一手獎金,學生上台領獎好開心,跟國民黨友好的中正基金會,特別選在北科大中正館中正廳頒發中正獎學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出席致意。中正獎學金基金會董事長郭石吉也說,受獎的同學將近600位,所頒發的獎學基金也將近1000萬元。



過去只有大學生可以申請,這次連碩博士生也有錢拿,博士每人2萬元、碩士1萬元、大專院校則是每人8000元,而且只有國民黨員跟黨員子女才有申請資格。
 

現在國民黨黨產被凍結,綠委質疑國民黨友好基金會「這些錢從哪裡來?」立委羅致政就說,如果外傳中正基金會是來自於民眾服務社,甚至是國民黨捐款的話,基本上還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是國民黨黨產的一部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鍾沛君則回應說,基金會跟黨中央的財源來源是完全不同的,財源是自主獨立,其中兩大來源之一就是社會上的捐款,另一則是董事的職務捐,而專款專用來挹注現在黨內優秀學子或是優秀黨員。

強調專款專用都是來自外界的捐助,絕對沒有不法的疑慮,一切合法。而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說,中正文教基金會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被黨產會認定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只要它能夠證明錢的來源是合法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正獎學基金會#中正獎#獎學金#黨產#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1567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