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種加油術語 加油站員工最愛「這種客人」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4 17:06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到加油站加油,你會如何跟員工說?有網友在「爆怨公社」抱怨,日前加油說「加滿」,結果真的加到快滿出來,讓他不懂為什麼員工要看到油到洞口翻騰才停止;貼文引起網友熱議,有加油站員工說明,一般加油有3種說法,且不同說法會有不同差異。
 
「你有沒有過…去加油時說『加滿』,就真的加到快滿出來的經驗?」原PO相當不解的表示,「有時候跳停湊整數好找錢就算了,為什麼有時候加油員一定要加到看到油在洞口翻騰才肯放手,然後滿出來也裝沒看到,這樣是在彰顯自己加油技術很厲害?還是…?」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貼文引發熱烈到論,有加油站員工回應,加油客人分成3種,分別是「跳停」、「加滿」和「加到指定金額」;「跳停」是指油槍碰到汽油或是油氣自動停止,通常是9成5的油廂容量,但如果油槍插深一點,或是機車加油孔設計不良,汽油回沖可能性提高,容易還沒滿就停止。
 
「加滿」則是跳停後,再加到看得到油箱有油的程度;有在加油站工作的網友表示,通常加滿就是跳停後就收,不過會有駕駛要求繼續加或湊整數,每台車的油箱油管不同,以及員工用油槍的速度不同,跳停位置會不一樣,所以有些車跳停後可加到20元,有些連5元沒辦法加。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因為每個人的加油習慣不同,因此加油站員工比較喜歡「直接講金額」的客人,這樣簡單明瞭爭議小;不少網友建議加油不要說「加滿」改說「跳停」,避免經驗不足的員工加到溢出來,或是「加到指定金額」減少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油#加滿#跳停#加油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47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