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豹油賣翻」 台灣成屠殺幫兇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壯陽食品、保健食品到處可見,只是你可能不知道這些健康食品,竟然是用海豹的生命換來的。根據保育團體的調查,台灣進口海洋哺乳類的油脂排名全球第四,等於間接殺死了12萬隻的小海豹,國外屠殺海豹的過程非常殘忍,台灣也間接成了「殺豹」兇手。

影片口白:「敲打、射擊、活剝的方式,獵殺這些海豹,95%獵殺的海豹,都僅有12天到3個月的年齡,因為小海豹游泳的技術尚不嫻熟,不願離開冰片,因此更容易被捕殺。」

環保團體代表陳玉敏:「他跟殺孩子有什麼不同,就是牠們都還是孩子,應該給牠們機會長大。」

看著加拿大獵人殘忍的獵殺行為,環保團體說著說著,都快掉下眼淚;更痛心的是,台灣竟然會是這些殘忍屠殺行為的幫兇,因為,根據統計,在2003年到2009年,台灣從加拿大輸入的海洋哺乳類油脂,高達43萬1364公斤,名列全球第四大。如果,以加拿大這近7年的獵殺的海豹數量300萬隻來算,台灣等餘間接屠殺了12萬隻的小海豹。

陳玉敏:「海豹牠被全世界的科學家認為,牠是全世界體內汞跟多氯聯苯,殘留嚴重、最多的物種,所以你這樣吃,縱使這樣一顆的劑量,它的含量不高,可是你長期這樣的飲用,對身體是非常大的危害。」

宣稱,擁有「Omega-3」,還有「能讓好漢重拾當年勇」的壯陽功效,由海豹、海狗油做成的保健商品,環保團體並不認同,因為,宰殺的過程,實在讓人看了都毛骨悚然。

◎畫面:美國人道協會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09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