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爐問世逾50年 第一代跟冰箱一樣大


發佈時間:2018/03/2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22:50
圖/Bnext
圖/Bnext

微波爐是基本家電,這個發明誕生在二戰後,當時微波爐大小和冰箱一樣大。直到1967年,改良版的家用微波爐才正式量產。方便又快速的食材加熱功能,一上市就受到歡迎,被稱為天才的發明。


 

從爐子裡拿出熱騰騰香噴噴的食物。方便使用的微波爐是不少家庭必備的家電產品。它的誕生也改變了許多人做菜的習慣。第一款家用微波爐是在1967年誕生。短時間內就能有效加熱食物,這款家電一上市就創造出十足話題。

微波爐被人號稱是天才的發明,但它其實是發明家史賓塞無心插柳的成果。在實驗室裡做實驗的史賓塞意外發現口袋裡的巧克力棒融化了,他馬上聯想到這結果很有可能是磁控管發射出的微波所造成。實驗之後,玉米粒經過微波成了爆米花,也讓史賓塞有了打造微波爐的想法。

根據外媒指出,在微波爐中,磁控管傳送能量波,但因為微波不能穿透金屬,所以它們是在金屬管當中被輸送然後進到微波爐中。另外因為爐內也是用金屬製成,微波被封在裡面用來加熱食物。在史賓塞的設計之下,這款家電展現出絕佳的加熱能力。 1946年雷神公司看好這個商品的潛力,推出一款落地式的微波爐。 這款商用微波爐雖然可以快速加熱食物,但是180公分的高度、340公斤的重量,還有高達5000美元的商品定價,只有少數餐廳有能力負擔。
 

1967年的時候價格下降到495美元,而到了1975年的時候有60%的美國人家中,廚房都有一台微波爐。從商用到家用微波爐的誕生,這中間經歷了20年。業者不斷改良並讓價格變得更加親民,這才讓微波爐的銷量逐年攀升,成為家家戶戶不可或缺的家電。

微波爐講求可以在短時間內加熱食物,但是近來在料理界最夯的烹調神器是這個。一名廚師表示,真空低溫烹飪法即可達到,最重要的功能是,它可以用特定溫度烹調食物,這個裝置可以將水加熱到特定溫度而且不會超過指定溫度,人們不用再擔心魚或是牛排會煮過頭。

將食材放進真空的袋子中接著加入事先調好溫度的熱水裡來烹調食材。不少廚師喜歡用雞蛋來示範這款料理神器的功效,光是5度的溫度差異就可以讓雞蛋被烹煮出不同的熟度和口感,這些家電的發明也讓美食料理有了更多驚奇的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Bnext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微波爐#歷史#真空低溫烹飪法#第一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73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