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盜版汙名 陸國際專利數超日趕美


發佈時間:2018/03/2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22:30
圖/微博
圖/微博

幾年前中國大陸還被戲稱是盜版天堂,不過在大陸政策轉變下,現在已經變成國際智慧財產大國。根據最新統計,大陸企業的國際專利已經追上日本,而且很有可能在3年內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


 

走進智慧手機賣場,大家是否發現,大陸廠牌的手機,數量愈來愈多?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在日本有OPPO、ZTE還有華為,有許多日本人不熟悉的品牌手機在這裡,家電量販店業者表示,在功能或是相機上,比起現在的日本製品很多部分更優秀,不只智慧手機,大陸的科技創新正朝全球領頭羊的位置逐步邁進。

不只要併跑還要領跑,大陸企業的野心展現在國際專利的數字上。根據2017年的最新統計,中國大陸的國際專利首度超越日本站上全球第二,緊追著美國。大陸新創業者表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國家對專利愈來愈重視,才有現在的成果,而他有一些朋友一直在想能拿到專利的點子,權利金比本業還要賺,很多人因此變得富有。

如果從企業角度來看,國際專利最多的兩大企業都是大陸廠牌。所有的數據都顯示,大陸正逐漸擺脫盜版天堂的臭名成為全球專利大國。日本前專利廳長官表示,過去是大陸業者使用美國專利、使用日本的專利,這情況已經出現逆轉。現在不使用大陸專利就會變得不便,現在是處於分水嶺的狀態。
 

大陸的國際專利正以每年10%的比例成長,估計再過3年就能在總數上超越美國。許多大陸人會將這樣的轉變歸因於「黨」的領導有方。根據外媒報導,為共產黨護航的人會說,他們的人生中有太多混亂以及不穩定的情況。需要有人為國家帶來穩定,那就是黨。

毛澤東死後的中國大陸開始了現代化的三個階段。政府開始引進外國投資也開始接受外國的想法和點子,促成了大國崛起。大陸人的生活以數值上來說,每年大概改善10%,儘管習近平掌權後經濟開始威脅日韓,大陸卻和鄰國紛爭不斷。開始邁向第四階段發展的大陸正面臨東西文明理念的拉扯。

而外媒也也指出,大陸對外界的想法有愈來愈多批評,像是西方民主制度、西方的新聞自由,同時也有網路讓年輕人可以藉此與外面的世界接軌,所以大陸正面臨拉扯。

有人擔心大陸會在習近平的領導下會陷入另一次鎖國主義。但持續增長的智慧財產權專利,顯然成為大陸經濟發展的新武器。當川普簽下301條款備忘錄等於揭開美中貿易戰的序幕。大陸對智慧財產權的態度恐怕會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全球#專利#大陸#崛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3667

0.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