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中將、國安顧問麥馬斯特 辭職走人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2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進行人事大換血,繼上個星期換掉了國務卿提勒森之後,外界預測的去職名單當中頭號人物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也辭去了職,川普在推文中也宣布了接任人選由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擔任。波頓目前擔任福斯新聞的外交評論員,對北韓和伊朗問題主張採取武力解決,另外他也建議美國政府親近台灣好對抗北京政府。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畫在5月進行會談,但川普的新國務卿和國安顧問都換上了主戰的鷹派人士,這也讓南韓政府十分憂心談判無法化解緊張情勢。


 

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星期開除了國務卿提勒森,當時他就預告將進行白宮人事大換血,而外界預測的去職名單當中頭號人物就是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果不其然這位3顆星的陸軍中將在22日辭去國家安全顧問一職,川普隨後就在推文中宣布了由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接替他的職務。

川普剛上任一個多月,就因為國安顧問佛林隱瞞與俄羅斯高官往來的事件將他開除。川普當時找來了麥馬斯特救火擔任國家安全顧問一職。只不過麥馬斯特上任後,他的不少作為,都讓川普的支持者不滿,像是發給歐巴馬任內的國家安全顧問萊斯白宮的高級別通行證;另外他也被懷疑是洩漏川普和其他國家元首的對話的人。川普的支持者還在網路上發起了開除麥馬斯特的運動。

根據白宮幕僚透露,川普在公開場合對這位中將讚譽有加,但私底下兩人其實衝突不斷,尤其是麥馬斯特訪問德國時,對FBI調查通俄案表達了支持和認同讓川普很是不滿。
 

麥馬斯特去職的近因則是川普不理會他的警告,執意要打電話恭賀俄羅斯總統普欽獲得連任。美國總統川普說,打電話給普欽總統恭喜勝選連任,電話目的是預告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見面。

阻止川普致賀電的白宮文件,最後被華盛頓郵報取得公布,也引來外界對川普任性作為的批評,據說川普非常憤怒,懷疑是麥馬斯特爆的料也加速了兩人的分道揚鑣。

新任國家安全顧問約翰波頓當過駐聯合國大使,在小布希政府擔任國務次卿的職務,現在則是福斯新聞的外交政策評論員,波頓主張用武力解決北韓和伊朗的問題,也建議美國政府和台灣親近,以對抗北京政府。

新任國安顧問波頓曾表示只剩下最後一個外交途徑,就是終結北韓政權,讓南韓接手北韓。不過波頓在獲得白宮任命後,對於自己過去的發言立刻轉趨低調。波頓說從來不掩飾自己的主張,但坦白說私底下的意見在4月9日上任之後都將是過去的發言。

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畫在5月進行會面,但川普的新國務卿和國安顧問全都換上了主戰的鷹派人士,這也讓南韓青瓦台政府憂心談判無法化解緊張情勢。

另外川普通俄案的首席律師也掛冠求去,因為他要求川普配合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並勸阻川普公開攻擊穆勒,但川普仍是一意孤行。一個接著一個不符合川普心意的人,現在通通都被送出了白宮大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白宮#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46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