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9千km回台披戰衣!混血國腳遭解召 足協:逾期報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6:28
本屆亞洲杯資格賽,將無法看見周定洋身影。圖/TVBS資料照
本屆亞洲杯資格賽,將無法看見周定洋身影。圖/TVBS資料照

我國混血國腳周定洋(Timothy Alexander Chow)原訂在亞洲杯資格賽披上中華隊戰袍,卻因和足協及教練所認知的報到時間有異,單方面遭解除徵召,確定不會出現在27日和新加坡的比賽中。對此,周定洋坦言感到很無奈、失望,尤其是父母還特地飛來台灣看比賽,但他依然會為中華隊加油。

據了解,目前效力於蘇格蘭超級聯賽羅斯郡隊的周定洋是台灣、英國混血兒,本屆亞洲盃資格賽受國家隊徵召,原訂按照FIFA(國際足球總會)規定,以及委任律師和足協的約定,於23日前往報到;但足協則認為他應於20日報到,因此將其從本次賽事解召,而這項決定也引發軒然大波。

 



對此,周定洋今(23日)出面說明,指自己對於現在的情況感到「很無奈、很挫折」,尤其是父母和家人都特別飛來台灣,就是為了看他披中華隊戰袍比賽;他進一步解釋,當時曾委由律師向國家隊教練懷特(Gary White)表示「23日報到」,也獲得對方肯定回應,但再和足協確認時,卻始終未獲得正面回答案,也未要求他提前報到。

周定洋團隊指出,足協方面當時未明言是否准許23日報到,僅告知本次國家隊賽期行程安排,而根據FIFA規定,只要賽前72小時報到即可,因此他便按原定計畫報到,「我不是堅持晚報到或不想跟隊友提早合練,而是根本沒接到通知一下飛機要報到。如果國家隊需要,也有先說好,要我19日就飛來報到我也很樂意。」
 



不過,足協稍早發出聲明稱,周定洋向總教練表示可於23日報到,但懷特也有向羅斯郡球團聯繫並獲同意,預定讓他18日向中華隊報到、19日開始參與集訓、22日踢熱身賽,23日起繼續集訓,以參加27日亞洲盃資格賽最終輪主場迎戰新加坡的比賽。

足協表示,周定洋返台班機照其律師要求,於14日完成開票,確保他20日能順利抵台,而20日當天懷特也致電周,約定當晚到飯店進行報到,並獲得同意,但選手未在約定時間出現,教練21日數次致電周定洋團隊,仍無法得知其去向,因此足協和總教練討論後,認為周無法配合集訓,因此將他解召,但仍期待未來有合作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洲盃資格賽#足協#周定洋#報到時間#教練#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288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