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捐5千萬建南投棒球場 縣府蓋這樣


發佈時間:2018/03/22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23:39

去年郭台銘捐出5千萬元幫助南投縣蓋棒球場,但最近縣府又向中央要錢,這回要爭取7600萬元說要蓋觀眾看台和球員休息室但遭教育部駁回,說球場邊邊就是馬路,根本沒地方蓋看台。再檢視去年蓋好的球場,總共花了6千多萬,但全壘打牆是用鐵網圍起來,有球員在接球時受傷,連原本蓋的休息室也只有幾片鐵板遮陽,被批評這球場花了6千多萬到底怎麼蓋的?


 

郭台銘捐5千萬幫南投蓋棒球場。去年6月,妻子曾馨瑩返鄉剪綵和開球,國中學弟們終於有正規的球場能用了,但這標榜南投第一座青棒級球場建造金額,郭董捐的加上2014年台灣燈會當時中央補助款,總共花了6325萬元,但球場品質呢?

外野全壘打牆只有鐵網圍著、上面還有刺,有球員在跳接全壘打球時意外受傷。中興國中棒球隊球員說曾經在追球的時候有撞到過,沒有護墊還是有點恐懼。場邊休息室只有幾塊鐵板遮著擋不了風雨、球員包包只能放地上或鐵椅,碰上雨天,泥濘紅土讓隨身物品也跟著髒了。


 

對比也是簡易型的雲林四湖國中棒球場,南投縣立棒球場左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本壘板長度各是100公尺,四湖國中雖然只有83.7和82.3公尺,但是把全壘打牆拉高為3米,也具備美國小馬的比賽場地標準。但南投這邊花了6000多萬,雲林四湖國中只用500萬經費就完工,南投縣府這錢到底花在哪?教育處體建科科長蔡振發說,因為旁邊有一個環狀道路所以基地太小,目前就朝這方面克服困難,也利用這個機會跟體育署申請經費來改善。



教育處強調經費有限,雖然3.6公頃土地是縣府自己的,但本來一片荒蕪,光是整地排水就花了1300多萬、基礎工程200多萬,全區水電跟消防工程也花了1200多萬、室內打擊練習場200多萬、景觀工程150多萬,而這簡易棒球場,也就是最重要的比賽場地其實只花了760多萬元。

花最多的是宿舍,2百坪、2層樓高卻要2千多萬,簡易床架、1樓是餐廳,也不是多豪華的設備。現在縣府認為要提高縣立棒球場規格,再次向教育部爭取7千6百萬經費,說要蓋內野看台和把鐵皮球員休息室改成水泥屋但被中央打槍,說後面就是馬路要怎麼蓋看台?



南投縣議員認為道路初期規劃的時候就有問題了,也建議過縣府但是沒效,最離譜的是還沒有地就要跟中央要建設經費,要蓋在哪裡也不知道!當然被教育部駁回。縣府還在想方法解套,地方人士說最快方法是先徵收後方一大片私人土地,把道路往後推再來要經費,但這不就是爭取經費前應該先規劃好的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捐款#棒球場#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88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