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民沒信賴感」 綠敗選報告終出爐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大選結束已經1個月,民進黨敗選檢討報告終於出爐,裡頭歸納出敗選原因,包括執政黨用行政資源綁樁、大批台商返鄉投票、企業家最後一擊力挺馬總統等等,定調主帥沒問題,總結敗選是輸在選民對民進黨執政缺乏信賴感,只是黨內外都有質疑,怎麼敗選原因都是大環境,檢討報告並沒有觸及核心。

蔡英文走出會議室,又祭出調虎離山溜進辦公室,民進黨2012敗選檢討報告定案,首次在中常會曝光,等了1個月的檢討終於定調。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選輸原因)執政信賴度的問題,還有所謂經濟恐嚇牌。」

檢討報告透露馬蔡支持度,曾多次拉鋸甚至呈現交叉,關鍵在去年12月下旬,民進黨原來掌有的中間選民開始轉向,敗選原因大方向,包括執政黨用行政資源綁樁、大批台商返鄉投票、選前企業界站出來力挺馬總統、藍營安定牌發酵等等,選前2週情勢急轉直下。

但民進黨檢討報告,並沒有把九二共識納入,最後是經貿恐嚇牌奏效,至於副手農舍爭議、宇昌案,甚至陳水扁因素,都沒有提及,不過敗選因素講來講去,都是大環境。

政治評論家:「你必須要面對北京問題,你必須要面對北京問題,但是這個問題對民進黨來講,那是算棘手的,所以在團結的前提下,這次檢討報告,它本來就不會碰觸真正的核心。」

黨內檢討報告不想觸及的扁效應,陳前總統在獄中點名,說蔡英文少了一邊一國支持者擁護,形容馬總統敢用楊秋興,蔡英文卻趕走陳水扁,難怪會輸。主持人(2012.1.14):「謝謝大家。」

民進黨敗選報告,被形容嚴謹像學術論文集,質化量化研究還有數據呈現,只是蔡教授辭黨魁前交的報告,有沒有貼近真實民意,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593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