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紅衫/日記者中彈身亡 家屬悲痛要求真相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12 17:06

在泰國曼谷「黑色星期六」衝突事件中,不幸送命的日籍記者「村本博之」,今天遺體進行解剖,要查明死亡原因,他的遺孀趕在解剖前,飛到曼谷見他最後一面,在飛機上,她寫下了接獲噩耗之後的心情轉折,由路透社同事代為宣讀,同事念到一半,都不忍鼻酸,差點念不下去。

在泰國曼谷「黑色星期六」送命的日本記者村本博之,他的家屬連夜從東京飛到曼谷,在機上遺孀惠美子寫下心情,由路透社同事代為宣讀。

路透社人員宣讀遺孀信件:「真的太突然了,怎麼做才好,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辦,他對我們家人來說,是最棒的丈夫、最棒的父親,他的笑容…。」

同事念到哽咽,眼眶也紅了,家人趕在遺體解剖前,見上村本最後一面,日本首相鳩山特別打電話給泰國總理艾比希,要求務必要查明真相。

NHK記者回到當天的衝突之地,舉目所及一片零亂,紅衫軍染血的T恤、拖鞋和道具擺放在路中央,供人憑弔,牆上也是彈孔累累。日本觀光客:「聽起來像槍聲,又像炮彈聲,碰…,不斷作響,在日本絕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感覺好恐怖。」

原本考山路上的人潮不見了,行人稀少,店家也拉上鐵門、不做生意,距離衝突地區以東不遠,就是日僑聚集的大本營。曼谷日僑:「抗爭愈來愈激烈,令人擔心,今天該不該出門都不知道。」

日本僑民憂心忡忡,泰國旅遊業更是愁雲慘霧,43國對泰國發布旅遊紅色警戒,至今蒙受的損失,起碼高達342億台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衫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87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