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連環炸彈客遭圍捕 車內引爆自盡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9: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在3週內驚傳6起炸彈攻擊,其中5起發生在首府奧斯汀,炸彈客的身分鎖定一名23歲的白人男子,當警方包圍接近他時炸彈客引爆炸彈自盡,手機留下25分鐘自白錄音,詳述他如何製作炸彈,至於犯案動機仍然有待警方釐清。


 

數十台警車在暗夜中閃爍著,事發在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以北大約32公里處的圓石城。美國警方證實,已經追查到奧斯汀連環爆炸案的嫌犯,眼看就要將他逮捕歸案卻晚了一步。 奧斯汀市警長曼利表示,當奧斯汀警察局特警部隊成員正在接近車輛時,嫌犯在車內引爆炸彈,一名特警因此被震波擊退,另一名特警向嫌犯開槍,嫌犯確認已死亡。

炸彈客身分曝光,是年約23歲的白人男性康狄特,警方在現場找到一隻手機,裡面有一段25分鐘長的「自白」錄音檔案,內容詳述他如何製作7枚炸彈。其中5枚在公共場合引爆,1枚在觸發前被發現,而剩下的1枚則是在警方圍捕他的時候引爆;至於炸彈客的犯案動機仍然有待釐清。

曼利也說,大家都很關心犯案動機,不過現在還不清楚,警方也沒辦法對這些襲擊做出合理的解釋,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在聽這段錄音時犯人沒有提到任何有關於恐怖主義的事情,也沒有提到仇恨,而是呈現了一名深受挑戰的年輕人吶喊抗議,談論有關他個人生活中遭遇到的挑戰。
 

德州自3月2日以來發生了6起爆炸案,其中5起發生在奧斯汀,調查人員表示,康狄特至少與其中的4起案件有關,他的犯案手法縝密,以包裹炸彈和在人行道設置絆線炸彈的形式,總共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讓當地居民在這段時間內,人心惶惶。

當地居民表示,大家都很害怕,特別是當包裹隨機出現、爆炸,有人因此無故死亡,十分可怕。根據當地警方的資料,康狄特並沒有前科,目前沒工作的他住在奧斯汀郊區,距離第一起爆炸案現場不遠。

調查人員在他的家中尋獲了製作炸彈的材料,而他的2名室友正在配合警方調查,不排除有其他共犯的可能性。另外,據稱康狄特曾經在網路上發表支持死刑與反對同性戀立場的言論,一名住在隔壁的鄰居向媒體表示,康狄特是個安靜有禮貌的人,從來沒有想過他會是炸彈客。

除了當地警方,聯邦調查局以及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的幹員都參與爆炸案的調查,這段聯邦快遞配送站的監視器畫面就是他們掌握到的重要關鍵線索之一,有關當局公布了炸彈客帶著棒球帽寄送包裹的影像,呼籲大眾合作幫忙緝凶。最後終於在21日掌握到嫌犯的行蹤,只不過案情都還沒釐清,他就先引爆炸彈自盡。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更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奧斯汀炸彈客已經死亡,美國執法人員做得漂亮!」儘管炸彈客已經歸西,但是當地警方認為,不代表民眾就可以放下戒心。曼利也說,警方不清楚嫌犯過去24小時的行蹤,所以仍要保持警覺,確保沒有任何包裹或是可疑裝置遺留在社區裡面。

奧斯汀社區在長達3週的時間風聲鶴唳,警方也一再強調提高警覺的重要性,至於炸彈客到底是為了什麼發起無差別攻擊的連環爆炸案,背後動機也成了待解的謎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炸彈攻擊#嫌犯#死亡#奧斯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1

0.1681